商务部党组第四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向外贸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1-04-16 10:25:52
原创
3826

根据商务部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6日至12月30日,部党组第四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对外贸中心党委开展巡视。

2021年4月13日,部党组第四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在外贸中心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杨杰同志反馈了巡视有关情况,指出了巡视中发现外贸中心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责任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加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部巡视办主任、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玉中同志传达了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夯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扎实到位。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二是要突出重点问题整改,促进全面整改落实。对照巡视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逐条地加以研究,明确整改重点任务、阶段任务、长期任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以重点的整改带动全面的整改。三是要着眼长远常抓不懈,切实增强整改实效。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标本兼治,把巡视整改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储士家同志代表外贸中心党委,从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三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储士家表示,外贸中心党委将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来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制定整改方案,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出实效,把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围绕外贸中心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夯实主体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坚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谱写外贸中心和广交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