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3-07-17 10:13:00
原创
6192

7月13日,外贸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储士家以“高举思想旗帜  走好第一方阵 以主题教育引领广交会和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外贸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外贸中心和中心集团(含直属公司、改制公司)在穗全体党员、职工和青年代表、退休党员代表现场参会,北京联络处、国展天津公司全体党员通过直播系统收看会议实况。

储士家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面对全新课题和系列风险挑战,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在服务建设贸易强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作表率。

储士家强调,闯难关、破难局、解难题关键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学习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商务为民的清廉本色,做强广交会,做大自办展,做优展馆运营,做活会展全产业链,以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稳扎稳打,以雄厚实力、丰富经验、优质服务敢于向问题“叫板”、把工作“叫响”、让领导“叫绝”、让群众“叫好”,以底气、志气和骨气把广交会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广交会精神,不忘为党分忧办会的初心,牢记为国尽责办展的使命,永葆对党忠诚的底色,永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尖兵,在组展、招商、平台、服务等方面加快创新求变,更好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历史伟业。 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以案促改,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重难点问题,优化服务创品牌,加快创新打造广交会样板,不辜负广大展客商的高度赞许和新的期待。 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党建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发展是第一要务,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不断彰显广交会“卖全球买全球”的公共产品属性,强化“一展通天下”理念,着力打造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现全球贸易互利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储士家要求,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商务部党组要求,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斗争意志坚定、斗争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本领高强的内行人、担当斗争的实干人、自身廉洁的干净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字当头加速跑,奋力推动广交会和外贸中心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