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党委开展“学思想·悟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

2023-07-03 12:45:00
原创
587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弘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6月30日,外贸中心党委利用一整天时间开展“学思想·悟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上午,党委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储士家带领党委委员赴海珠区党建公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参观学习红色文化线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广交会发展史,增强办好广交会、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自觉。下午,外贸中心召开读书班集中研讨,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认真研读指定书目重点篇章。

会议指出,一部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要从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围绕“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系统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牢记办好广交会就是“国之大者”,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更好服务贸易强国建设、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传承广交会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发展史梳理好、总结好、保护好、运用好、传承好,把广交会精神发扬光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心青年、信任青年、重用青年、严格管理青年,让青年早成才、快成才,确保外贸中心各项工作后继有人、接续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记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根本使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广交会和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引领做强广交会、做大自办展、做优展馆运营、做活会展全产业链,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加快打造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外贸中心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