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会

2023-06-01 09:23:00
原创
6007

5月29日,外贸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研读指定书目重点篇章。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储士家主持交流研讨并作总结讲话。外贸中心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外贸中心政工处负责同志列席。

学习会前,读书班成员深入分管单位、重大项目、日常展览、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大兴调查研究。5月29日上午,读书班成员按照理论学习计划表,认真研读4必读、4选读书目相关重点篇章,认真准备集体研讨发言。学习会上,储士家逐字逐句领学相关文件和必读书目重点篇章,通过重温经典、反复研学,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感悟真理伟力,增强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的高度政治自觉。大家在研讨中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商务为民,结合外贸中心实际为人民服务、为展客商服务。

会议强调,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领袖风范和大国大党领袖的使命担当,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做强广交会、做大自办展、做优展馆运营、做活会展全产业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全方位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带动产业、拉动经济、推动发展,更好服务建设贸易强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服务。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历久弥新、弥足珍贵,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为民情怀、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践行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常态长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干部职工和展客商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重要要求,全面推进南雄市乌迳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找准定位、盘活资源、聚焦特色、精准发力,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梳理基本盘、基本账、基本制度、基本流程,挖掘解决历史老大难问题的经验做法,把有利外贸中心永续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推广开来,代代相传,接续奋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形成高质量发展生动局面,让党中央放心,让部党组放心。

会议要求,办好广交会就是“国之大者”,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与推进广交会和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贯通学,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内部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记对民族、对人民、对党的沉甸甸责任,践行“三个务必”,关照老干部、重用担当者、培养年轻人、严惩违纪者,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直面“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外贸中心建设好、发展好、保障好,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把“中国第一展”办得水平更高、效果更好,加快打造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