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推介活动在丹麦成功举行

2023-03-31 19:03:00
罗予岐-中心办(南方网)
原创
2323

3月27日至30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展一系列广交会招商招展推介工作,举办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推介会,会见政府部门代表,拜访工商机构,调研会展中心和当地知名零售连锁企业,取得良好效果。

广交会哥本哈根推介会现场
第133届广交会推介会在哥本哈根成功举办。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高行乐,哥本哈根市议会副议长Klaus Mygind和丹麦工业联合会国际市场拓展部主任Jens Holst-Nielsen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当地政府部门、相关行业组织和工商机构负责人,以及贸易商、批发商、老广交代表等逾60名嘉宾出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双方就展览题材、组团参展、线上线下参会、签证办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哥本哈根邮报、新华社哥本哈根分社等媒体关注报道。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作主旨发言
徐兵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创办最早、规模最大、采购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国际贸易盛会,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关系、推动全球贸易增长发挥了巨大作用。广交会是个充满无限商机的地方,不仅是品牌展示的平台、更是一站式高效采购的平台,不仅是卖中国的平台、更是卖全球的平台,不仅是面对面谈生意的平台、也是突破时空限制的全天候贸易平台,不仅是双边贸易合作的平台、更是全球贸易发展的平台,不仅是商品贸易的平台、更是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国际商界期盼已久的第133届广交会将于三年疫情后全面重启,于4月15日在中国广州盛大开幕,同步线上举办。这届广交会规模更大,展览面积扩大到150万平方米。质量更优,品牌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超过5000家。贸易活动更丰富,将举办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组织近400场贸易促进活动。进口展更开放,在第二期增设进口展区,向外国企业开放申请参展。双线融合更紧密,为中外企业提供全天候贸易服务。贸易更有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处置举措更加完善。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将为全球消费者共享中国制造福利、为各国产品卖中国卖全球创造更多的高质量的贸易机会。丹麦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北欧国家,中国是丹麦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海外第二大投资国。欢迎更多丹麦企业到广交会采购、参展,推动双边贸易更加平衡、高质量发展。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高行乐致辞
高行乐表示,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同时已经恢复审发各类赴华签证,不断调整优化各项出入境政策,为人员往来和商务旅行创造了更好条件。希望丹麦工商界借助广交会平台进入中国市场,深化互利合作。中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丹麦企业参会参展提供便利和支持,推动中丹关系和经贸合作稳中有进发展。
哥本哈根市议会副议长Klaus Mygind致辞
Klaus Mygind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希望丹麦企业积极参与广交会,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丹经贸高质量发展。
丹麦工业联合会国际市场拓展部主任Jens Holst-Nielsen致辞
Jens Holst-Nielsen表示,广交会不仅是采购中国产品的平台,也是开拓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平台,会员企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未来将与广交会加强合作,组织企业积极参与广交会,借助广交会平台实现更好发展。
工作小组会见了哥本哈根市议会和贸易投资署代表。工作小组介绍了中丹双边贸易情况,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具有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物美价优的中国产品深受丹麦消费者欢迎,丹麦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增长空间巨大。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为世界提供更大规模的中国市场和中国需求。
拜访丹麦工业联合会
工作小组拜访了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丹麦工业联合会,介绍了第133届广交会的最新情况。丹麦工业联合会是丹麦最大、最具代表性和最有影响力的企业组织,涵盖了制造业、贸易、运输、能源、卫生、信息技术等行业,会员超过2.5万家。工作小组希望联合会发挥自身影响力,既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广交会,采购优质中国商品,又发动会员企业前来参展,开拓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双方在团组互访、宣传推广、举办活动、参展参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拜访丹麦农业与食品委员会
工作小组拜访了丹麦农业与食品委员会。该委员会代表丹麦最大的农业食品产业,有160家会员。工作小组重点介绍了第133届广交会进口展特点,以及中国食品农产品进出口情况和市场需求,并邀请委员会组织食品企业到进口展参展。委员会首席顾问Peter Heller详细了解了参展费用、展位搭装、组团优惠等信息,表示将考虑与丹麦工业联合会共同组织有意向的企业到广交会参展。
工作小组调研了当地零售连锁企业Salling 集团。Salling集团是丹麦最大的零售商,在丹麦有1500多家门店,市场份额约35%,拥有百货商店、大型超市、食品店、餐厅等业务。工作小组详细了解当地零售业发展情况、市场需求和采购渠道,邀请其线上线下参加广交会,表示将根据大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贸易配对服务。
调研丹麦最大的展馆--哥本哈根贝拉中心
工作小组实地考察了哥本哈根贝拉中心,了解当地展览和国际会议举办情况、展馆绿色建设、展馆运营管理等,探讨未来双方合作可能性。
出访期间,工作小组还与我驻丹麦大使馆经商处就双边贸易发展、广交会招商招展宣传及与会服务等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