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刊发党委书记储士家同志署名文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广交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3-02-07 14:43:00
杨秀成-政工处
原创
5976

       近期,广东省直机关工委邀请省直、中直驻粤单位、各地级以上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思考体会。2月3日,“广东省直党建”微信公众号【书记笔谈】栏目,刊发了党委书记储士家同志撰写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文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广交会加快高质量发展》。文章的公开发表,充分体现了外贸中心党委领学带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也是外贸中心勇担新使命、学习贯彻二十大,展现新年新气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文如下:


【书记笔谈】外贸中心党委书记储士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广交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书记笔谈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彰显初心使命、闪耀真理光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学出信仰担当,在新征程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全部智慧力量和奋斗热情。


在讲政治上始终坚持“高站位”。党的二十大鲜明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商务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心怀“国之大者”,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创建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在谋发展上始终坚持“高质量”。党的二十大鲜明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广交会历经六十六载,尤其是新时代十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迈出坚实步伐。要以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为遵循,认真践行“三个务必”,把贺信精神贯彻到广交会改革发展始终,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抓住“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RCEP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中国制造线上线下高端贸易平台,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要把贺信精神贯彻到会展业全过程、全领域、全产业链,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和专业贸易促进平台,推进品牌展做强做优、展馆运营出新出彩、绿色发展走在前列、全产业链融合发展。要放大展馆展会溢出效应、辐射效应,推动商品、资金、技术、数据等高效流通,探索为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搭平台聚合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


在保安全上始终坚持“高标准”。党的二十大鲜明强调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外贸中心地处广东“两个前沿”,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牢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自我革命意识,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完善内控机制,提升管控效能,巩固“作风建设提升年”成效,强队伍、强基层、强作风、强制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生产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中国第一展”讲好中国故事。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落实“1+1+9”工作部署,牢记嘱托担使命,知重负重勇前行,以团结奋斗精神状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外贸中心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