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5 17:22:00
罗予岐-中心办(南方网)
原创
7092

7月15日,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同志带队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沉浸式”革命传统教育淬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外贸中心加快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外贸中心领导徐兵、叶继奖、文仲亮、周善青,在穗各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和2022年新接收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委书记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新党员庄严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嘹亮的宣誓声中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序幕。

重新改扩建后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庄严肃穆,全体参加人员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认真聆听“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个部分的详细介绍,深入交流,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立体场景,沉浸式体验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要片段、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储士家同志在参观中结合自身参观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二大会址的亲切感受,为全体参加人员讲解了建党初期的艰难历程,讲解了广东的红色革命传统。他还给大家分享了陈望道专注翻译《共产党宣言》,把墨汁当成红糖的故事。“信仰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他教育大家要领会好“信仰的味道”的深刻含义,感受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真正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上。


储士家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常修常炼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政治方向。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商务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汲取广交会66年发展史经验智慧,传承优良作风,善于担当作为,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在外贸中心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全体参加人员一致认为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课,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持之以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的自觉性,把广交会越办越好,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