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领导机构

2022-06-17 16:54:00
罗予岐-中心办(南方网)
原创
4422
摘要:经广东省总工会批准,2022年6月16日至17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经广东省总工会批准,2022年6月16日至17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广东省财贸工会主席李键到会指导并讲话。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出席大会并讲话。外贸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兵代表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作题为《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外贸中心领导叶继奖、张思洪、文仲亮、周善青和27个选举单位共88名代表出席大会。全体代表严格遵守换届选举纪律,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李键代表广东省总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推动“双循环”作出重要贡献的外贸中心集团全体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外贸中心集团工会工作过去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外贸中心集团工会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努力奋斗。


储士家代表外贸中心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外贸中心集团工会工作的商务部直属机关工会和广东省总工会、财贸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外贸中心全体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外贸中心集团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意义重大。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工会工作新的历史使命,外贸中心正处于重要战略转型期,为工会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商务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工会工作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1+1+9”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对准广大干部职工急难愁盼,让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成为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坚强阵地。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推进广交会和外贸中心改革发展的光荣奋斗者,做新时代精神风尚的积极引领者,做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干部职工,在提升广交会能级、推动自办展等会展全产业链业务发展中勇当开拓进取的主力军,以主人翁精神推动外贸中心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一致认为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业建功立业,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认真落实广东省总工会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经费审查审计监督工作,加强经费审查组织制度建设,切实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中发挥作用。

大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工会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外贸中心战略转型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任务,要深刻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紧紧围绕服务广交会和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在建功立业上进一步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在维权服务上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水平,在运行方式上进一步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把各级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高质量工会工作服务外贸中心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在外贸中心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大会号召,外贸中心集团全体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商务部党组、广东省委领导下,在商务部直属机关工会和广东省总工会指导下,强化责任担当,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外贸中心集团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召开了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徐兵同志为工会主席、叶志群同志为工会副主席,协商产生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副主任。召开了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随后,召开了外贸中心集团工会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职工董事、职工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