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需而行 同心战“疫” ——外贸中心党员干部投身广州社区战“疫”

2022-04-22 16:32:00
原创
3540
摘要:近期,广州突发本土疫情,防疫形势严峻。外贸中心党委迅速响应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号召,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封控、管控、防范区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广州社区战“疫”一线。

        近期,广州突发本土疫情,防疫形势严峻。外贸中心党委迅速响应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号召,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封控、管控、防范区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广州社区战“疫”一线。

        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党员 尹进宝

        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尹进宝所在的棠景街道,离本轮疫情发现地近,被划为管控区,防疫任务重。尹进宝主动联系加入到小区志愿者队伍,协助为居民办理小区出入卡、楼道消毒、组织人员做核酸检测、采办生活用品等工作。

        尹进宝坚守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更要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作用的信念,在战“疫”一线冲锋在前,当好“勤务员,联络员,服务员”。
        客户服务中心展馆销售部党支部党员 吴立英

        客户服务中心展馆销售部党支部党员吴立英积极响应号召,在安顿好家中两个孩子后,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加入管控小区防疫服务党员志愿者队伍,连续数日全力参与社区战“疫”工作,成为核酸检测的“引导者”,小区行走的“广播员”,挨家挨户送物资的“分发员”。

        在一次大规模核酸黄码检测点筛查中,吴立英与志愿者战友们遇到严峻挑战,因疫情管控形势的要求,当天小区约五成以上居民突然被赋予黄码,中午烈日高温的天气、居民恐慌不满的情绪对防疫工作造成重大考验。志愿服务队赶紧将情况上报,建议在小区内多增设一个黄码检测点,将绿码和黄码居民隔离开。汗流浃背的她一边用大喇叭呼喊引导人群分流,一边耐心安抚大家起伏不定的情绪,同时还要一对一协助老人进行粤核酸码操作。面对人手不足、纷杂繁乱的场面,她耐心协调、来回奔走。看到身边并肩作战的志愿者和积极配合的群众,以及那一声声真诚的:“你们辛苦了”,她的心头涌上暖意,充满干劲。

        客户服务中心展会服务部部党支部党员 陈凤亮


        客户服务中心展会服务部党支部党员陈凤亮在居住的社区被调整为管控区后,主动对接所在社区党组织,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秩序维护、发放生活、医疗物资等志愿服务。无论是挨家挨户上门对住户信息进行登记、完善与核实,为居民派发生活保障和防疫物资,还是参加管控区出入卡口值守,登记居民出入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都耐心细致、不辞辛劳。近日广州天气闷热,还下起了雨,他身穿隔离服冒雨坚持值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客户服务中心保卫部党支部党员 苏煊成 何志良 叶程穗
        客户服务中心保卫部党支部党员苏煊成所在的水边社区属重点封控管理区域,社区流动人员多、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苏煊成在社区需要支援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志愿服务中,有几天下起大雨,他不畏困难,冒雨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各个角落维护秩序,安抚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衣服湿透寒气倒逼造成身体不适仍坚持志愿服务。
        客户服务中心保卫部党支部党员何志良主动向棠景街百荣社区党组织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听从组织安排,参与驻守关卡、物资配送、维护秩序等工作,虽然辛苦但仍坚持每天参与志愿工作。他始终认为志愿者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希望在广州抗疫战线上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客户服务中心保卫部党支部党员叶程穗所在的永平街东苑社区从本轮疫情开始就实施封控。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叶程穗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充分发挥本职保卫门卫工作的特长,主动申请驻守社区关卡工作,做好测温、扫码、信息登记及秩序维护等,并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劝导小区群众不要外出聚集。在志愿服务中,时常工作到深夜,第二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守护共同的家园。
(苏煊成正在核酸检测点做指引工作)
(何志良正在配送物资)
(叶程穗在关卡秩序维护)
        展览公司党总支党员 黄盛华 胡志宏

        展览公司党总支华佳分公司党支部党员黄盛华所在的景泰街道竹园社区、华兴分公司党支部胡志宏所在的沙涌北社区都是本次疫情的管控区,两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承担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胡志宏更是连日来多次参与到社区大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为社区战“疫”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黄盛华在核酸检测点工作)

(胡志宏在核酸检测点工作)
        新大地综合党支部党员 李雄文

        新大地综合党支部党员李雄文,在小区管控管理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向新市西街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从4月15日开始在社区组织核酸检测中,负责核酸码录入、秩序管控工作,他身穿白色防护服,维持秩序、仔细核对录入,每日志愿服务约10小时、录入人员信息达2000人左右。工作紧张繁忙,一天下来身心疲惫,但想到能为战“疫”做点贡献,瞬间充满力量,再苦再累也是值得。

        封控、管控、防范区内的外贸中心党员干部在行动,青年同志也不甘人后,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中心办公室青年团员温汇慧,在所居住小区划为管控区后,积极联系社区,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助社区派发防疫物资、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外贸中心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团旗争光辉”,与社区志愿者一起用平凡的坚守汇聚成战“疫”路上坚强的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