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2022-04-01 11:09:00
原创
7998


根据《外贸中心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安排,3月31日,外贸中心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作动员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剖析存在问题,明确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二十大,也是外贸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见成效之年。外贸中心党委决定将2022年确定为“作风建设提升年”是基于外贸中心进入战略转型关键时期的重要判断而作出的重要安排,是外贸中心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是落细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的主动作为,是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加快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务实高效、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全力确保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广交会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代代广交人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为广交会撑起了“中国第一展”的金字招牌。尤其是第130届广交会,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亲临广交会出席开幕式并巡馆调研,实现了“安全有序、创新高效、精彩纷呈”的目标,是外贸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一次良好展示。但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形势,广交会发展和外贸中心经营面临重大挑战,作风建设方面依然存在短板,必须从内部破局,从作风建设着手,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千方百计求新、求变、求发展,以习近平主席致广交会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和“坐商”思维,主动开拓进取,加快广交会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广交会+”这篇大文章,积极适应科技发展变化特别是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发展,打造中国制造线上高端平台,更好推进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外贸中心“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员,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摒弃不良作风,实现政治意识大提升、责任担当大提升、工作本领大提升、精神面貌大提升,聚焦大兴学习之风、强化责任担当、树牢服务观念、密切联系群众、坚决反对“四风”、严守纪律规矩等六方面主要任务,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外贸中心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五大创新”、“五大保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乘势而上,起而行之,真正凝聚力量、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提振信心、促进发展,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树立一流的工作作风,锻造一流的工作能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迅速传达学习,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上。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日常监督和关键节点督办,确保活动见行见效、走深走实。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苦练内功、厚植底蕴、强筋壮骨,为外贸中心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主持,外贸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叶继奖、张思洪、文仲亮、周善青出席。在穗各单位党员、青年代表、职工代表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直播系统收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