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2-01-04 15:29:00
吴梦莹-中心办
原创
4670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外贸中心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化解两节期间重大安全风险,12月31日上午,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外贸中心副主任张思洪、文仲亮陪同。


储士家一行先后检查了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工地、11万伏电站、消防中控室、设备和网络管理中控室、大龙底仓库、展材仓、B区设备管廊等重要区域,重点调研了解四期项目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展馆各区域设备管控、网络管理、用电安全、仓库安全、人员值守、安全台账等。从检查情况看,总体良好,对存在的一些问题或隐患,储士家当场指正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储士家表示,中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尤其是2022年两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和紧迫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安全工作会议强调的“十不,四好”要求:不泄密、不妄议、不跟转、不着火、不失窃、不酒驾、不涉险、不聚集、不遗物、不流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盯好自己的网、履好自己的职。要强化安全教育,落实落细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及时发现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盲点盲区和突出问题,强化源头防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中心安全发展的防线。


在检查四期项目时,储士家与建设单位中建八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四期项目作为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项目,对广交会未来改革发展、推动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必须高度重视、集中资源,全力以赴建设好。要狠抓质量管控,时间服从质量。要在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绝不能牺牲安全和质量,绝不要带“血”的工期。储士家要求,一是要确保生产安全。既要赶进度,更要严格遵循“三保一控”,保质保量保安全,平平安安过新年。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地人员多、流动性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民工驻地到工作现场实行闭环管理,确保人员健康安全。三是要做好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各种风险因素,周密部署,遏制各类突发事件。四是要有人民情怀。要以人为本,尤其是两节期间,要尊重、体恤、关心、照顾施工工人,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在B区中控室,储士家强调,中控室是观看广交会展馆全貌的核心区域,对展馆防火防盗防疫安全以及展览运行保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中控室的重要功能,切实保障广交会展馆各方平安。各级负责人要力戒官僚主义,主动深入一线带班,充分了解业务加强管理。在岗工作人员要专业,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制度上墙,严格照章办事。要保持良好工作作风。科学合理安排加班,规范节假日补贴发放。要改善工作环境,关心员工生活。


在设备和网络中控室,储士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条块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建立干部职工责任制,加强安全值守,确保运行安全。在检查设备管廊时,储士家指出,要加强安全维保工作,强化进出人员管理,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分时分段分区域节能。

中心办、四期项目办、客服中心综合管理部、展会服务部、技术设备部、信息化部、保卫部、展览工程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