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预告】2021第11届广州康复设备及福祉辅具展览会明日隆重开幕!

2021-03-10 09:09:59
原创
3063

春,是播下希望的种子,迎接希望到来的季节。春节新年后的第一场康复盛宴--20211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用医疗康复护理及福祉辅具展览会将于2021310日至12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三楼15.3馆隆重举行。本届展会预计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00家知名企业入驻,数千名专业观众及超过3万名观众入场参观。展示最新康复成果,体验最新康复产品,实现康复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康复行业的发展。同期,展会将在C区三楼14.3馆举行平行主题会议“2021第八届广州国际康复论坛”。3月,正是花城百花开的美丽季节,让我们2021年的康复产业乘着春风启航! 

本届展会由广东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主办,广州佳美金晔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在美丽的花城广州举行。展会历经十年的品牌积累沉淀,已成为具有高知名度、高专业性的康复医疗器械贸易展览会,服务于卫健委系统、残联系统、民政系统、人社工伤系统、教育特教系统体育运动康复系统、退役军人保障系统、国际进出口商贸共八大独立行政领域。实现了“跨界别,跨国别,跨学科”的大康复整合。展览会展出包括康复医疗设备、康复辅助器具 、假肢与矫形器、无障碍产品类 、康复护理设备 、现代中医器械、家用医疗器械 、疗养与养老等各类展品。 

虽然受到了去年至今的疫情影响,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但在组委会等各方的努力下,本届展会依然吸引了超过150家企业参展,共计500多个展位,展会总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吸引了全国十多个省市、地区残联单位报名参会,预计将接待观众超过30000名;过千种康复产品汇聚于展会,展出包括辅助器具、康复设备、假肢矫形器具及养老健康等全领域产品。而且,随着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连续多日“新增0病例”,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全国各行业重新进入发展”快车道“,特别是康复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良机。 

本届广州国际康复设备展将继续与每年有超过50万参观商莅临,全球规模最大的美业盛会—“中国国际美博会”同期同址举行。预计展会也将吸引到更多来自中医保健,中医养生,月子中心,医美等大健康产业的观众、买家参观莅临,为各位参展商带来更大、更多的商机。新的一年,拓展新渠道,寻找新机会,广州国际康复设备展你一定不容错过! 

同期,2021第八届广州国际康复论坛(IRCF2021)于310日盛大启幕,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高端学术论坛之一。 本届论坛亮点多多,为推动智慧康复医研企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支持,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21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广东智慧康复论坛也将于3 10-12 日隆重召开。本论坛以“医工结合 协同发展”为主旨,邀请到中国工程院苏国辉院士、中国工程院钟世镇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励建安国际院士及工信部第五研究所总工程师、党十九大代表恩云飞博士等相关知名专家从医工结合发展趋势、智慧康复前沿技术以及医疗健康产业转化等角度进行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充分发挥高端智脑的作用,助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应用、并营造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康复产业生态。 

另外,为了让医疗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疗器械管理政策法规,服务于设备科主任,实现其高效配置、合理使用和有效监管,从而促进医疗质量提升,帮助患者降低就医费用,新增由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医疗器械监管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主办,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广州一康医疗设备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金晔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医疗器械监管条例新规解读培训班”,本论坛汇聚医疗器械学术界、产业界的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国家药监法规培训、政策研究、医疗器械技术进展、创新思考等话题,深入探索医疗器械行业新机遇。帮助医疗器械企业客观、全面地了解产品开发、注册、审批相关事宜;助力医疗机构实现医疗器械精准监管,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定于20210310日上午-0311日举办“2021年智慧康复创新训战营”。本次智慧康复创新训战营将以工作坊形式开展,课程设计及讲授由设计思维国际认证讲师林文岚及其团队“火花咨询”提供。截至发稿前,已有超过30多名康复、临床、护理、养老及大健康等相关领域,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带队,企业技术副总、研发总监/经理、产品总监/经理、市场总监/经理、设计师、工程师、销售等各阶层人员报名参会。 

同期还将举行基于ICF的脊髓损伤精准康复实践、“陈氏”摇摆松动诊疗技术工作坊、为孤独系群体赋能研讨会、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整合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广州国际康复论坛居家康复专委会春季会议、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社区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论坛暨换届选举会议、国际专家学术连线等多场精彩的学术分会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国际专家学术连线论坛中,将首次采用现场连线+视频演讲的形式,与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泰国等国际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探讨当前国际康复新发展趋势。 

截至发稿前,本届论坛线上+线下等各种渠道注册与会人数已超过2000人,并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康复专家进行现场及视频演讲,可谓精彩不间断。 

另外,为秉承创立至今的主旨“无疆界康复的创新发展”,通过“跨学科、跨系统、跨国界、跨职业群体”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和交流康复人才培养的问题,提高康复从业人员、院校学生、康复专业人员的综合素质,由广州国际康复论坛组委会与科莱瑞迪公司共同举办的“科莱瑞迪杯”低温矫形器制作技能大赛与辅具设计大赛,作为面向整个康复行业专业技术人士的竞赛,“科莱瑞迪杯”为提高国内低温矫形器从业者对低温热塑矫形器制作与应用的认识和操作技巧,为低温矫形器行业的长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也为国内低温矫形器从业者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初春三月,是播种耕耘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广州康复设备及福祉辅具展览会已做好准备,迎接四方客的到来。让我们齐聚羊城,借助展会及论坛的举行集思广益,牢牢把握康复发展趋势,推动后疫情时代我国康复与医疗、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为拓展康复领域新空间,创造不一样的精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