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现场】第28届广州博览会开幕

2020-09-01 16:12:03
原创
3149
 

828日上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8届广州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隆重开幕。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在开幕式上致辞,广州市副市长黎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悦伦表示,本届广博会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州地区首个由政府主办的大型综合展览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有序,意义重大。本届展会为期4天,将集中展示相关地区的发展成就、投资环境、合作项目以及精准扶贫、健康养老、食品餐饮、防疫抗疫等领域的创新产品,为广大客商开展贸易洽谈和投资合作创造广阔商机。

广州友好城市代表,各国驻穗领事馆官员,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各参展单位、商贸团嘉宾等出席了第28届广州博览会开幕式。

本届广州博览会以合作发展为主题,搭建广州与国内外地区合作发展平台,促进畅通国内大循环。展览面积共约9万平方米,包括2个综合展、5个专业展以及3个专展,共有30多个国内省市代表团参展参会。

除了首次设立防疫展,还首次引进广州生鲜供应链及冷链技术设备展,推动冷链物流上下游产业链无缝对接,满足疫情环境下广大市民对农产品品质的更高要求。

本次广州博览会的3个专展分别是广东脱贫攻坚专展、台湾商品博览会专展和毕节试验区·乌蒙山农特产品(广州)交易会,共3万平方米。

其中,台湾商品博览会专展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设400个展位,主要展示台湾优势产业、文化创意和优质商品,促进两岸互通。毕节试验区·乌蒙山农特产品(广州)交易会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设300多个展位。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现在进入了倒计时的冲刺阶段。”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廖育勋表示,广东脱贫攻坚专展的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展示省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广州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优势产业、旅游资源、社会文化发展等情况。

纳雍土鸡、威宁土豆、赫章鸡蛋、织金扶贫水、罗甸火龙果、长顺高钙苹果、梅州陈小鸽、清远水晶梨等100多个优质农产品将在脱贫攻坚专展展销。“全国脱贫看贵州,贵州脱贫看毕节”,这次展会首次开设“乌蒙山博览会”专展,全面展示推介毕节市及乌蒙山片区特色优质扶贫产品。

严格疫情防控  市民须提前通过微信预约观展

为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组委会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控原则,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

本届广博会期间,凡进入展馆的人员必须持有穗康码/粤康码绿码、体温低于37.3℃、佩戴口罩。普通观众须提前一天通过“广州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预约观展,按预约时间凭预约二维码进入展馆,非预约人员不得入馆。

此外,为了加强展会的互动性,广州博览会还准备了礼品派送活动,回馈广大市民和参展观众。以同期举办的广州老博会为例,组委会联合各品牌展商,将为参观民众送出万份实用的老年用品,包括足浴包、免洗消毒洗手液、智能手表、纳米真空坐垫、智能折叠拐杖等。

【文/图】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刘冠南、梁文祥、实习生陈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