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预告】CITIE倒计时 | 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8月30日广州琶洲开幕

2019-08-26 16:10:45
原创
3225

823日,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文旅厅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岭南控股广之旅、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等有关单位通报了展会和相关活动的筹备情况,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东旅博会)将于830-91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展期共3天。本届旅博会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展位数约2500个,有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60个国家,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多家官方旅游机构、景区景点及旅游企业参展,预计将吸引2万多名专业观众和近50万人次前来采购及参观。 

整合文旅资源   “旅游+ ”融合新业态展新机 

本届广东旅博会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国际性文旅盛会,将进一步升级资源整合的平台功能,紧贴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展示近年来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新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广东省内21个地级市的文旅代表团将充分展示当地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资源,彰显其文化内涵。 

“旅游+教育” 

长隆、罗浮山、望天湖、南社明清古村落、丹霞山等多家研学旅行目的地将集体亮相,研学旅行专业机构将全面展示研学旅行产品。 

“旅游+文创” 

江苏镇江、东莞、汕尾、广州等省内外文旅景区及知名文创企业将展出涵盖3D肖像画、3D地画、旅游商品、科技产品、字画、文物衍生品、服装工艺品等在内的文旅产品。 

“旅游+非遗” 

揭阳青狮展演、珠海三灶鹤舞表演、汕头澄海铁枝木偶戏展演、广绣展演制作等将轮番上演。 

“旅游+科技” 

广电运通、驴迹、巨有、宿度等多家省内高新技术企业将提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所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智慧景区解决方案。 

“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韶关市 

首次通过旅博会展示“文化+旅游+体育”新形象,重点推广南粤古驿道、“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韶关马拉松、徒步穿越丹霞山、环丹霞山自行车赛、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寻根南雄•姓氏文化旅游节、第十三届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等文旅融合新产品。 

集结全球目的地资源   打造国际化一站式旅游交易平台 

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广东旅博会集结境外旅游资源,致力打造国际化一站式旅游交易平台,为国内外旅游业界展现独特而新鲜的旅游资讯、旅游风貌和旅游服务,已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进入中国旅游消费市场的首选平台。 

本届旅博会将有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60个国家参展,其中泰国、日本、缅甸、越南、土耳其、俄罗斯、美国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连续多年参展;塞尔维亚、黑山、波黑、卢旺达、斐济、萨摩亚、纽埃、新喀里多尼亚等新兴小众旅游目的地国家纷纷首次亮相。巴尔干免签三国塞尔维亚、黑山、波黑,以及近20家旅游业界代表携手土耳其航空首次参展,并将联合举办旅游推介会。买家和市民将可以在广东旅博会一站式领略全球旅游目的地的丰富多彩的风情和魅力。 

“主宾国”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拿督莫哈末丁可达比将带领29家企业组成的“豪华展团”惊艳亮相2019广东旅博会,积极宣传“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及“2020中马文化旅游年”,同时聚焦亲子游,让业界和市民了解到马来西亚多元化的旅游资源与旅游主题。 

集聚业界大咖  多项重磅论坛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为打造全球领先的文旅资讯平台,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本届旅博会全新策划“文旅产业赋能”和“目的地新探索”两大板块专题活动,围绕产业赋能、主题细分市场发展、目的地营销等热点话题发布前沿资讯。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华侨城集团董事、总经理姚军、东莞信托黄晓雯董事长、田园东方创始人兼CEO张诚、雪松文旅集团董事长段冬东等10多位业界大咖将进行观点和经验分享,共同搭建业界深度交流平台。 

高净值买家云集   多措并举促买卖方高效对接 

作为国内外旅游业买卖家空前云集的年度旅业盛会,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将充分展示各自的优势资源,与到场买家进行业务合作洽谈、进行旅游产品与目的地资源对接、市场与信息技术的交汇互惠,建立更加广泛的客户群联系。 

广东旅博会买家优选力度逐年加强,今年更实现买家质量和数量双提升。目前,国内外多个旅游协会、旅行社、旅游交流中心等机构将组织当地TOP15组团社作为特邀买家团参观广东旅博会。本届对接会层次高、大咖阵容强大、优质项目多、投资机构踊跃参会。已收录462个省内外文旅项目,韶关市、云浮市、梅州市、台山市4市将做整体招商推介,多家投资及金融机构参会,12家重点机构进入洽谈区参与对接。 

促进文旅消费  各大展商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最受广大市民欢迎的大众旅游卖场馆,将提供包括跟团游、半自由行及自由行、当地玩乐及机票、酒店、景区门票、美食餐券等在内的海量优惠旅游产品,覆盖境内外所有市场板块,出发日期横跨20199-20206月。今年各大参展旅行社更升级多样玩法,促销预热提前到展前两至三周,并同步开通线上线下消费渠道,提供最大化旅游线路优惠,促进文旅消费,惠民便民。此外,中华老字号馆汇聚30余个知名老字号及国货品牌将举行优惠促销活动,回馈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