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现场】广博会逛展指南大放送!到消费扶贫体验区买买买

2019-08-23 17:32:02
原创
3174

全球首款5G巴士、无人驾驶巴士精彩亮相,世界各地美食小吃云集,还有全国各地扶贫产品可以买买买!823日至26,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27届广州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举办,展览总面积近16万平方米,展位约8000个,规模层次都将创历史新高。 

本届广博会专设唯品会、建行善融、中洲农会三个消费扶贫线下体验区,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前来体验广州市对口帮扶的贵州、四川、西藏、新疆、齐齐哈尔、梅州、清远等省市的名优特农产品。记者提前整理逛展指南,开放时间、各展区位置、亮点,市民可以按图索骥,尽情逛展。 

据广州市协作办负责人介绍,第27届广州博览会,主要有国内省市综合展区、3个专业展和2个专展,既有老朋友又有新面孔,可谓亮点纷呈。 

首设广东脱贫攻坚专展  

首次设立广东脱贫攻坚专展,1万平方米,重点打造图片展、实物展和体验区,集中展示广东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脱贫攻坚成果,集各方资源推动产业合作、精准对接市场、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助力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广州市在脱贫攻坚展馆里专设了广州对口帮扶地区展馆,面积近430平方米。展馆除了毕节、黔南、波密、疏附、甘孜、巫山等6个受援地的展位外,还安排了广药集团刺柠吉系列产品、港华农业科技的鲜花产业等展位进行产品品类、文化旅游专题推介。 

除此之外,现场还将专设唯品会、建行善融、中洲农会三个消费扶贫线下体验区,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前来体验广州市对口帮扶的贵州、四川、西藏、新疆、齐齐哈尔、梅州、清远等省市的名优特农产品。其中,“中洲农会”汇集了广州扶贫地区2000多种“真珍新奇特”农产品,以“特色农产品+文化+品牌+互联网”,将健康的特色农产品送达消费者。 

为方便市民群众了解并购买广州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市协作办还携手唯品会精心打造了“唯爱助农·广州帮扶馆”电商平台,引入广州对口帮扶地区优质的地标性扶贫产品,如贵州的刺梨汁、都匀毛尖、绿壳鸡蛋、非遗产品,清远的猴头菇和连山大米等,市民群众可以在广博会期间通过地铁公益广告扫码、唯品会APP搜索“广州帮扶馆”就能一键购买到高品质农特产品。 

凸显广州先进制造业发展成就   

通过先进制造业展区设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两个专展,重点展示广州公共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状况、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等在广州交通产业的应用,助推广州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促进大湾区城市互联互通,助力国内外企业合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之东风扬帆出海。届时,全球首款5G巴士、无人驾驶巴士精彩亮相。 

突出广州合作发展新机遇。本届博览会邀请甘肃、宁波、沈阳等60多个国内省市组团参展,展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营商环境、高新技术企业及名优特色产品,搭建广州与国内省市政务往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优质平台。 

一带一路国家馆:A4.2馆、3.2半馆 

粤港澳大湾区馆:A2.2馆、3.2半馆 

国内外省市馆:A5.2 

专业展区 

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A4.15.1 

2019第八届中国广州轨道交通产业展览会:A7.1 

2019中国国际城市公共交通产业博览会:A8.1 

CCH广州国际餐饮连锁加盟展览会:B10.213.2 

27届广州博览会养老服务综合展/第三节中国(广州)国际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B9.2号馆 

专展 

2019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A2.13.1号馆 

广州脱贫攻坚展:A1.2 

综合展区亮点 

1.一带一路国家馆(A4.2馆,3.2半馆) 

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整体形象、优质产品、文化旅游和特色手工艺品。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92个国家的5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25个国家为首次参展,首次参展国家占比达27%。进行国家形象展示的国家共62个,占参展国家总数的67%。马来西亚、格鲁吉亚、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家还将在展会现场进行本国文艺表演,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2.粤港澳大湾区馆(A3.2馆,2.2半馆) 

大湾区主题展区达600平方米,全面展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等七大方面的发展规划。“9+2”城市各有近400平方米形象及产业展示区,集中展示各城市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智能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发展等优势产业。 

3.国内外省市馆(A5.2馆) 

国内省市展区主要展示国内各参展省市整体形象、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名优产品,主要反映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国内已经有甘肃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长沙、沈阳、昆明、海口、郑州、南昌、太原、乌鲁木齐、梧州等共40多个省市来穗参展参会,展览面积约10000平方米。 

专业展区亮点 

(一)先进制造业展区 

1.2019第八届中国广州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A7.1馆) 

重点展出铁路、地铁、机器人,全球最新的电梯技术产品,有轨电车、磁悬浮、轻轨、单轨等轨道交通全生态链最新装备、技术及整体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2.2019中国国际城市公共交通产业博览会(A8.1馆) 

全球首款5G巴士亮相、无人驾驶巴士亮相展览现场、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亮相、氢能新能源公交车亮相。 

(二)现代服务业展区 

1.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B9.2号馆) 

为回馈广大市民,组委会将联合品牌企业开展产品免费体验及优惠促销、老年人健康义诊、爱心产品免费派发等多项惠民活动。为加强展会的互动性,展会现场免费派送30000份老年护理用品爱心礼包。 

2.CCH广州国际餐饮连锁加盟展览会(B10.2-13.2馆) 

来这里可以免费试吃世界餐饮美食,业内近600家企业、近1000个餐饮品牌同时入驻。是国内餐饮领域行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展会。本届CCH展一方面弘扬岭南美食文化,展现广府人文的独特魅力,另一方面将世界各地的餐饮美食引入到广州,助力广州打造世界美食之都。 

(三)海洋经济展区 

1.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渔业博览会(A4.15.1馆) 

打造中国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渔业博览会。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知名水产品牌汇聚羊城,上千种水产品亮相。 

专展亮点 

1.2019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A2.13.1馆) 

展示美味的台湾特色小吃,台湾虾扯蛋、台湾脆皮豆腐、屏东椰奶、士林大香肠、阿里山烤肉、水果冰激凌、台湾蜜汁鸡腿、鸡翅、台湾水果拼盘、鲜榨果汁、铁板豆腐等,展现着台湾的特色民俗风情及多元的饮食文化。 

2.广东脱贫攻坚展(A1.2馆) 

广东脱贫攻坚体验区。体验区现场将分为“消费扶贫展览区”“旅游资源体验区”“特色美食体验区”三部分。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协作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协作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黄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