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预告】广东工博会开幕在即,凭工业互联黑科技实力圈粉,万物互联已来!

2019-08-01 08:59:37
原创
3113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成为了工业制造领域的热点之一。 

在国外,IBM、施耐德、西门子、GE、发那科、ABB等企业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而且绝大部分的美国制造业企业,也都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对生产资源和流程进行数字化的改造而从中实现优化。 

在国内,“工业互联网”更是2018年的绝对热词,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有269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了世界所有其他国家的总和,如以航天云网、海尔集团、三一重工为主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作为一个新生领域,工业互联网目前正处于成长期与强力发展期的临界点,逐渐走入各个领域的工业制造企业。 

为何工业互联网如此受欢迎? 

销售准确预测、自动化升级和集成、工业现场数据管理……针对这些在工业生产中经常出现的痛点问题,工业互联网提供了最佳解决办法。 

通过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各类工业数据进行全面采集、深度分析以及快速计算处理,实现预测性维修、供应链需求预测、智能决策等工业生产全流程的智能化,以此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为何工业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如此迅猛? 

中国,作为全球制造业大国,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工业体系,大型企业与跨国公司、中小微企业层出不穷,实力强劲,且区域产业各具特色。 

通过工业互联网进行制造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手段之一。 

比如一直走在改革开放最前线的广东省,产业集聚力量强大,同一区域集聚了全产业链的上下游。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产业链高效整合,构建云制造生态,从云制造生产方式变革入手,实现智能制造、协同制造和云制造,正成为广东工业制造所期翼的共识。 

如何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如何加速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全面融合? 

如何在时代风口下寻觅行业新商机? 

201988-11日,在广州琶洲的广交会展馆,2019广东工博会将隆重举办,展会特设“工业互联网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集聚,新技术、新产品全新发布,数百种成熟方案及案例展览,亮点荟萃,专家云集,智慧互通,为促进粤港澳工业互联网高速发展,现场免费参观! 

1、前瞻思想荟萃,精英专家云集 

本届广东工博会及论坛峰会将汇集行业一线的前瞻思想,邀请众多高层次嘉宾,专家精英云集。 

粤港澳先进制造业产业联盟主席张耀华、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产品总监梁德亮、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工业领域技术总监余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所两化所副主任李铮、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刘强等行业领军企业嘉宾已邀请参与展会。 

2019广东工博会,联合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深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广东最高层次、最新前沿的工业互联网展区,带来前瞻性、启发性的分析与思考。 

2、新技术、新展品,工业互联新方式 

汇聚100+行业的300+工业互联网案例方案。包括机械加工、模具制造、电子电气、汽车制造、家具制造、医疗器械等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互动体验展。集中展出数十家工业互联网企业新设备、新产品。如蘑菇云盒物联网数据采集网关、语祯步兵无线智能终端、矩形科技PLC等。近距离接触大牌高端展商。航天云网、蘑菇物联、迈艾木、模德宝、格创东智、CET、矩形科技、益普、黑湖、中科晟达、语祯物联、恩瑞施智能、物语云物联、凌犀工业互联网、云工厂、祈业、中和互联网、智森信息科技、中集智能、天心天思软件、、鼎捷软件…众多国内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强势参展。 

3、领航物联网,前沿性突出成果发布 

工业互联网目前正处于技术突破的关键时期,前沿性突出成果将会成为工业制造领域全面革新的重中之重。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是2019广东工博会的重头戏之一。 

实时检测设备异常、预测故障,实现工厂智能化,可实现设备、应用的互联,借助大数据技术,对采集到的海量数据进行可视化报表展示,实现设备管理、实时监控、资源优化。提升企业创新研发、生产、运营、营销和服务。 

解决以往制造业行业设备利用率低、信息采集正确率低、数据标准不统一、信息孤岛、质量追溯精确度不高等问题,深耕行业应用、挖掘行业痛点,打造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真正满足企业的真实需求。 

4、深度渗透制造业,探讨关键代表性问题 

在本届展会期间,将举办数次大型全面聚焦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的高峰论坛,并将代表性议题作为峰会重点。参会代表将围绕诸多领域前沿的代表性问题,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凝聚共识、畅谈未来。 

工业互联网如何解决广大制造企业在生产制造全流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中所面临的痛点与复杂的需求?制造企业又该如何运用工业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在转型过程中政府有哪些普惠性政策?话题聚焦行业发展趋势,解析热点,与制造业更渗透、更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