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广交会上,“青岛智造”打动采购商

2021-10-16 15:47:39
原创
3177

 10月16日,青岛日报刊发了《广交会上,“青岛智造”打动采购商》,内容如下:

10月15日上午,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正式开展。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展会并走访调研青岛参展企业。

 

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广交会报名通道开启以来,青岛积极组织企业报名,经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82家企业线下参展,618家企业线上参展,整体申请展位近千个。同时,为打通内外循环的通道,本届广交会上,青岛还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200余家层次高、质量优的采购商赴现场采购。

带着智慧场景解决方案的海尔智家来了,想要通过广交会的舞台加速场景生态全球落地,进一步实现高端品牌、场景品牌、生态品牌全面引领;卡位激光电视“新赛道”的海信来了,想要通过广交会的舞台让更多海内外消费者了解海信的产品、技术以及企业价值观;带着绿色环保染色产品的即发也来了,想要通过广交会的舞台展示颠覆性技术在青岛的产业化应用,进一步开拓新的客户和市场……在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的广交会上,青岛企业踊跃“上新”,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触动”采购商的心。

在海尔智家展区,记者留意到,该展区不再是以单个产品的形式呈现,海尔搭建起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衣帽间等多个智慧场景,全流程、一站式的场景体验让在场采购商、嘉宾们赞叹不已。

“它能根据我的个人需求,提供收纳、分区清洗、塑形护理、美搭保养等多种体验,一应俱全。”在海尔智家展区,一名采购商在体验智慧衣帽间后表示,现在用户关注的不再是产品,而是全新的生活方式、生活理念,这样的智慧场景不仅能为用户带来一系列的增值体验,还能为采购商们带来更多的溢价空间。

采购商刘周在感受到海尔智家智慧客厅场景后同样颇受触动:“海尔主打的场景生态正是欧美高端客户的‘心头好’,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可以让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体验到这种最顶级的智慧场景。”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作为海外自主创牌先行者的海尔智家,积极探索国内海外发展新模式与新路径,从高端品牌的全球引领到场景品牌、生态品牌的全球加速落地,走出了一条从“品牌出海”到“场景出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国外高端消费群体所青睐的大尺寸三色激光电视、行业首创的高端组合式冰箱……本届广交会上,海信展区参展商品“惊艳”了一众采购商。

“这款高端组合式冰箱,是我们引入高端嵌入式组合概念,提升产品创新能力的成果,主要面向海外中高端消费群体。”海信国际营销助理副总裁金庭万现场演示了公司旗下一款创新型冰箱产品。该款冰箱不仅具备酒柜、饮料柜、制冰机等功能,还能根据消费者不同需求进行功能的自由选择。

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俨然已经成为海信抢占市场高地的制胜法宝。以其进入迪拜亲王客厅、西班牙足协奖励球员采购清单的激光电视产品为例,不少业内人士评价:把单价上万美元的中国品牌电子消费品卖到海外,只有激光电视真正做到了。也正是得益于各个品类新产品不断涌现,海信今年1-8月海外收入同比增长40%。

与海信面向境外中高端市场发力的理念不谋而合,针对欧美中高端市场,澳柯玛也提前布局,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推出了一系列“私人定制”产品。“欧美消费者有饮用冷水的习惯,我们就在冰箱冷藏室‘植入’了饮水机。”据澳柯玛出口业务总监田金文介绍,类似的“定制版”冰箱在澳柯玛还有很多,针对母婴消费市场,其在一款冰箱中专设了母婴空间,运用恒温、除菌、防串味等自研技术,满足中高端消费者的特殊需求。

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在这有着中外贸易“风向标”之称的广交会上,青岛企业正以实际行动推动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