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用心办好广交会

2021-09-22 11:08:49
原创
3233

9月15日,南方日报刊发了《用心办好广交会》,内容如下:

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9日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本届广交会恰逢10的整数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办好这届广交会意义十分重大。

2021年9月14日,国新办举行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第130届广交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贸易盛会。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的背景下,本届广交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方式,标志着我国大型展会全面复工复产,体现了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彰显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举办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首次在线下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本届广交会有诸多“首次”,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办展,也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全省上下要积极围绕“双循环”开展招商招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城市服务保障,为大会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努力把第130届广交会办成安全有序、创新高效、精彩纷呈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