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朝闻天下:第129届广交会闭幕 近2.6万企业线上直播

2021-04-26 09:00:57
原创
3008

为期10天的第129届广交会昨天闭幕。本届广交会有近2.6万家参展企业在线上开展直播,吸引了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在线上观展。这已经是广交会第三次在线上举办,在提供新产品、新技术展示平台的同时,网上广交会也为企业开辟了数字化营销的赛道,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届广交会上众多新产品集中亮相,新品总数比上届增长了12.3%。记者观察到,无论在机电行业还是传统日用消费品领域,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产品都更受采购商欢迎。
本届广交会对官网平台进行了升级完善,还专设了“乡村振兴”专区,为1160家脱贫地区企业提供“零门槛、零费用”的贸易平台,帮助脱贫地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广交会举办期间,先后在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接力举办了44场“云推介”系列活动,并在线上举办云邀约、云签约、云对接等全渠道营销,促进供采双方精准对接。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 储士家:本届广交会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平台更优化,创新更多元,产品更丰富,采购更踊跃,贸易对接更加精准,展会的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