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 | 戴夫·索尔兹伯里:了不起的广交会

2021-04-24 16:54:11
原创
3281
新西兰图伦·斯尼普斯(Tullen Snips)公司的总经理戴夫·索尔兹伯里(Dave Salisbury)和广交会结缘,源于2016年圣诞节期间的偶尔一闪念。节日的狂欢过去后,戴夫像往常一样开始收拾可以回收的节日饰品,这一过程需要将硬纸板与塑料分开,然而他手里的剪刀却并不好用。经营五金生意的戴夫不由得想起了几十年前新西兰的一种裁剪工具——Tullen Snips,这种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在新西兰生产、以几乎能切割所有物品而闻名的工具,曾生产超过2000万件,90%出口到30多个国家。但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被Wilkinson Sword收购并转移到了英国后,该产品便在新西兰市场上销声匿迹了。戴夫瞬间作出决定:要把Tullen Snips带回新西兰,赋予它新的意义,让它重现昔日辉煌。
作出了决定,也注册了品牌,但找谁生产是个大问题,因为生产者不仅要满足极高的产品质量要求,还必须能源源不断地将与时俱进的产品设计理念付诸实现。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建议他去广交会看看,因为那里汇集了最优秀的中国制造,技术水平很高。于是,通过便捷的网上申请和审核,2017年,戴夫作为采购商第一次推开了广交会大门。

“我没有想到,一个展会竟然会那么大!几十万人在流动,竟然还那么有序!当然,作为采购商,最重要的事还是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而我在广交会轻而易举就找到了。”
初次来到广交会的戴夫,被气势恢宏的展馆和热烈的气氛所震撼,更被琳琅满目的展品所深深吸引。他流连在展馆,沉浸在这场贸易盛会里,从中找到了不少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和他们展开细致交流。在一家汕头市刀具生产企业的展位上,戴夫仔细观察了展品,随后抛出很多在他看来技术难度很高的专业问题,询问能否解决。令他始料未及的是,这些对生产企业来说根本就不算难事,技术员一一娓娓道来,现场就化解了所谓的难题。惊讶之余,戴夫向这家企业下了意向订单——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他希望看到能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实物。很快,企业就根据戴夫的要求生产出了产品样品。
样品到了戴夫手上,他欣喜万分:“品质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我需要的正是这样的合作伙伴。”这批产品以Tullen Snips品牌在新西兰市场推出后,一炮打响,广受消费者欢迎。之后的几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和巩固品牌,戴夫专门成立了一个Tullen Snips产品工作室,就产品设计、生产事宜等和这家企业加强合作。而企业更没有让戴夫失望,随着精美的Tullen Snips不断出现在新西兰,该产品很快重振当年雄风,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品牌产品。
第129届广交会开幕前,戴夫作为嘉宾在云推介活动上发言,佩戴着熟悉的广交会采购商证,动情地回顾了自己与广交会之间的渊源,并展示了他亲手打造出来的Tullen Snips品牌产品。他表示,是广交会成就了他让Tullen Snips在新西兰重现辉煌的梦想,这个了不起的展会从此就是他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不可或缺的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