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届广交会中俄贸易配对会成功举行

2021-04-24 10:37:32
原创
3690

4月21日,第129届广交会中俄贸易配对会成功举办。俄罗斯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俄罗斯X5集团与来自广东、山东、福建、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的109家广交会参展企业在线上进行洽谈对接。X5集团采购总监陈靖元和广交会外事办相关负责人在线出席活动并致辞。 


X5集团采购总监陈靖元致辞  

陈靖元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展会,是值得信赖的贸易平台。X5集团十分希望通过广交会平台寻找供应商并采购优质商品。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国际商旅和货物贸易,集团采购业务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外贸中心为X5集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协助,尤其是2020年12月,外贸中心专门为X5集团举办了第一次中俄贸易配对会,使其在困难时期能接触到优质的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对接成效显著,进展十分顺利。今天首次在广交会期间进行贸易对接,他充满期待并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和参与对接企业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本届广交会接触更多优秀的广交会参展企业,采购更多优质的中国产品,进一步促进俄中贸易的发展。 

超百家企业与X5集团买手对接 

参加对接的参展企业高度赞赏本次活动。广东乐普升文具有限公司表示,这是公司第一次参加云对接活动,一对一的商务洽谈非常直接有效。在疫情影响下,线下展会无法正常开办,客户开发渠道大量缩减,参加此类活动有助于帮助公司渡过难关,更重要的是,公司可以通过对接会接触平时无法触达的优质资源。云南昆明安生工贸有限公司表示,有了广交会的支持,企业更有信心和底气去向客户介绍产品。青岛青禾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依托于广交会平台,供采双方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进行沟通,节省了很多中间环节,为广大参展商以及国际采购商提供了更多合作的机会。山东日照舜嘉工艺品有限公司表示,活动针对性强,供采双方一对一交流对接,考虑周到,高效有序,成效显著,值得推广。广东汕头市汕泰胶粘带厂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很珍惜这次机会,做了充分准备。对接可增加成交率,给采购商参展商的彼此信任加分,他们对本次活动感到很满意。希望以后也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对接会中。 

广交会外事办相关负责人致辞  

广交会外事办相关负责人感谢中俄企业对广交会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并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广交会坚持新发展理念,顺应贸易模式的新变化,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创新云对接,支持广大参会企业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充分发挥渠道资源和平台优势为双方提供新契机,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外贸创新发展,为全球贸易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广交会参展企业代表介绍产品情况
主办方外贸中心组织了超过百家企业参加本次云对接活动,经营范围遍及厨具、玩具、个人护理用具、服饰配件及纺织品、箱包、文具用品、园艺用品、汽车用品、蔬果和速冻海鲜等多个行业,反响十分热烈。X5集团高度重视,派出包括采购总监在内的15位专业买手。为了提供精准的配对服务,外贸中心在本次活动前根据双方匹配度进行了精心的初筛,积极对接相关省市交易团,培训指导参展企业,活动中采取“一对一”形式进行对接,根据采购品类安排专人负责协调主持。外方买手认真听取了各企业的介绍和展示,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并期待与企业进行后续洽谈。

X5零售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俄罗斯最大零售企业,在2020年全球零售250强榜单中位列第42位。旗下拥有“5戈比”“十字路口”“旋转木马”等多个连锁零售品牌,拥有近2万家超市。该集团希望加强与广交会合作,持续加大在华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