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产品如何获得最优呈现?

2021-04-22 14:16:50
原创
2971
制冷压缩机、商用制冷机械、混凝土机械……这些听起来就很硬核的机械产品如何在“云”上展示?这是很多参展第129届广交会的外贸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
“老广交”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做法是:提前联系老客户,利用广交会平台维护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利用直播营销新模式挖掘潜在的新客户。
成立于2002年的东贝机电以研发和生产制冷压缩机、商用制冷机械、压缩机电机、洗衣机电机、制冷各类铸件、太阳能产品(光伏产品)为主营业务,是海尔、海信、美的、惠而浦、松下、博世等海内外知名家电企业的供应商。
公司外贸经理张强告诉记者,有了去年连续两届参展云上广交会的经验,今年东贝机电创新营销方式,制作了短视频,打造了全新的直播室,以英语、韩语两种语言开展了3场直播,全方位展示和推介其拳头产品——VFW系列高效变频压缩机,希望借助广交会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
从2007年起就没有缺席过广交会的湖南省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展示的主要产品是混凝土机械和园林机械,这些“大个子们”同样也是通过直播的方式与境内外采购商“见面”。
“去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广交会从线下搬到了线上,我们有些措手不及,因为之前从没接触过直播。为了紧跟潮流,公司每个业务员都开始学习直播技巧,向同行取经,终于在开展前摸清了门道,像模像样地直播起来。”谈及去年参展广交会的经历,公司业务经理伍如意记忆犹新。
与去年的“摸门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司今年已经开始尝到了直播营销的甜头。伍如意说:“疫情使得线上营销成为主流趋势,我们可以在云上展示所有的产品,不受线下展的场地限制,也不必担心增加成本,可以尽情发挥。”
伍如意还说,“为了让客户更好地了解我们,今年我们还提前录制了一些小视频,讲解设备关键零部件、制造工艺以及设备调试和使用技巧等。这些天我们的业务人员每天24小时在线,以便与客户及时进行沟通,促进成交。”在他看来,公司今年参展广交会的效果会比去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