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展云生意驾轻就熟

2021-04-21 11:42:37
原创
3789
广交会三度“登云”,官网平台不断优化完善;外贸企业同样三度“登云”,在新营销方式上完成了从“0”到“1”的学习进步。在第129届广交会上,云平台更加成熟,云销售更加得心应手,云生意越谈越火热。
云上广交会,成长看得见
第129届广交会有什么变化?令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触最深的是几点“新”:官网平台增加了很多功能,比如优化了信息分配,可帮助参展商更快地与客户建立起联系;增加了店铺页分享i邀请,参展商可通过邮件、链接和邀请函等方式简单快捷地与客户互动;从平面式浏览转为交互式沟通,给观众带来更多的立体式视觉体验等。“从这些变化里,我们感受到了广交会为帮助企业适应云上参展所作出的努力。”该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本届广交会官网平台还对直播资源分配作出了重大调整,从前两届的24小时滚动播出改为直播间固定时间展示,这一变化也对所有参展企业的直播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汇鸿集团盛博龙二部童装团队精心布置了直播场地,背景里琳琅满目的样品折射出工作人员的认真态度和辛勤付出。“在这样一个专业的环境里,员工的直播状态会更加自然大方。”上述负责人说。
与广交会结缘10余载的上海贝士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同样高度重视、积极筹划做好云生意。在公司总经理董长河眼中,云上广交会一届比一届便捷,一届比一届高效。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广交会无疑是公司与世界各地合作伙伴之间交流洽谈做生意最好的一座桥梁。直播平台为我们打造了与客户‘零距离’沟通的场景,通过直播和VR,客户可以更好地‘摸’到产品、‘逛’到工厂,我们的产品销售区域网也由南欧向东欧、北欧不断拓展,增强了贝士品牌在欧洲的影响力,扩大了企业的品牌知名度。”董长河说。
外贸企业用“新”征战
今年一季度,汇鸿集团跨境电商出口同比增长显著,这让企业增强了抢抓广交会“云商机”的信心。本届广交会,汇鸿集团共有12家子公司参展,展品涵盖广交会全部16个大类,近6000件单品,目标只有一个:将更多的自主设计与自有品牌通过云上广交会推向世界,加速形成新的营销渠道优势。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在前两届广交会上,汇鸿集团达成意向成交额2400万美元。“我们把每一届广交会都当作是一次历练和成长的机会,在本届广交会上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力争实现新收获。”
贝士电气则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不断升级新能源相关产品。继一代墙壁式充电桩之后,企业又在较短时间内推出了二代立柱型可刷卡充电桩,防水等级从一代的IP65升级到IP66,并增加防雷、过欠压和过电流等保护功能。董长河欣喜地说,本届广交会上,该产品吸引了来自欧洲及亚太客户的意向订单,企业已顺利组织了洽谈会议。
“连续三届参加云上广交会,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云展厅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兴趣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去年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公司的出口仍然实现了30%的逆势增长。今年,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借云上广交会之力耕耘出更多果实。”董长河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