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助力企业“内外兼修”!第129届广交会举办双循环促进活动

2021-04-18 09:37:46
原创
2924
4月16日,央视新闻刊发了《助力企业“内外兼修”!第129届广交会举办双循环促进活动》,内容如下:  

4月16日,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开幕第二天,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活动打造展示交流区,约200家日用消费类参展企业和来自大型商超百货、连锁经营、贸易流通和跨境电商领域的1000多名采购团体代表进行现场洽谈对接,产品范围包括家居用品、餐厨用品、小家电、个护美妆用品、食品等。

这场线下供采对接活动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提供了对接平台,帮助企业了解国内市场需求,参展商和采购商反响热烈。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表示,双循环促进活动去年首先在广州市范围内试点,今年扩大到广东省全境,规模上由去年的几十家企业参与,到今年的几百家企业参与。下一步还将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到全国,帮助企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为支持企业同时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广交会在巩固服务国际大循环优势的同时,将着力打造国内采购合作伙伴计划,深化与国内行业商协会和采购集团的合作,开放邀请、稳步拓展境内采购商网络,推动内贸外贸相互促进,助力内外贸产品“同线同质同标”,实现广交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