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第129届广交会开幕:凭“新”拓商机 客从“云”上来

2021-04-17 15:13:17
原创
3513

 4月15日,广东卫视播发了《第129届广交会开幕:凭“新”拓商机 客从“云”上来》,内容如下: 

今天(15日),为期十天的第129届广交会在“云端”拉开帷幕。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拼产品、拼技术到拼线上转型,约2.6万家参展企业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方式“踏云出海”,凭“新”拓商机。这不仅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也为自身实现数字化转型,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服装产业向来是每届广交会中外商青睐的热门产业之一。这家传统外贸服装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中推出了两千多款自主设计的新品。

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品牌研发中心设计总监 陈立奋:
真皮的边角料本来是作为垃圾要扔掉的,然后我们把它回收以后,把它纺成纱线,跟传统的牛仔纱线交织成一块面是牛仔、底是皮的效果,有抗菌防臭保暖的效果。

国外客商虽然无法面对面了解这些信息,但参展企业通过3D、VR等数字化技术,将产品整体搬上“云端”,在网络上打造了多元化、沉浸式的产品体验场景,同时还将4个办公间改造成主题不同的特色直播间,设计师和主播也能通过实时直播互动,与全球客商进行点对点的对接。


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经理 关勇: 

因为线下物理空间是有限的,但是线上我们可以多维度、不间断地去推出我们新的款式,可以更多地展示我们的一些设计元素,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新客户。 


广州轻出集团从首届广交会开始参展到现在,每一届都没有缺席过。伴随广交会“上云”,企业数字化转型也逐渐加速。此次广交会,集团开放5个出口品牌的虚拟展厅,开设线上直播间12个,上架展品超过2000件。 


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国栋: 

原来可能就只是一个简单的直播间,现在我们会利用到这个绿幕的技术,双镜头的直播,然后画面跟我们线下的工厂生产的情况能够在同一个屏幕上去互相交互地体现。  


像这样积极拥抱数字化技术的参展企业还不止国企。在中山,这家家居企业的跨境电商运营专员总会出现在直播间里,向欧美等地区的客户线上展示自家便携式的收纳产品。自从去年参加“云上广交会”后,这样的线上直播带货模式已经成为企业拓展业务的常态,并且收获了不俗的成绩。今年一季度,企业外贸同比增长了将近100%。

太力集团外贸部总监 杨宏生:
广交会为我们开辟了一个新的赛道,通过前两次广交会的直播实践,我们获得了比较好的展会效果我们安排了15名多语种主播10天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线上的直播和线上的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