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瑞典专场暨汕头玩具产业对接会成功举行

2021-04-11 10:48:07
原创
3216

4月8日,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暨汕头玩具产业对接会连线瑞典。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韩晓东,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乌普萨拉常务副市长斯蒂芬·汉拿,老采购商西蒙·博格、汕头市商务局局长刘文华等嘉宾在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韩晓东致辞

韩晓东指出,建交以来,中瑞两国在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持续健康发展。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中瑞双边贸易进一步增长,2020年双边贸易额超过178亿美元,增幅近1%,其中中国对瑞出口84亿美元,自瑞典进口94亿美元,从这一数据不难看出,瑞典产品在中国市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青睐。在双边贸易交往中,广交会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瑞典企业对广交会有进一步的了解,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瑞典企业参加广交会。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主题致辞

庄洪表示,广交会自创办以来,64年坚持改革创新,经历各种严峻考验从未间断,历久弥新,是中国国际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约2.5万家参展企业云集平台,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其中包括去年瑞典客商比较关注的电子及家电产品、家居装饰和日用消费品等。截至4月2日,参展企业上传展品已近263万件,展品种类丰富,众多新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纷纷亮相,包括时下热点的、科技含量高的智能化产品。广交会将举办多场新品发布活动,通过直播形式,集中展示中国各行业龙头企业的最新研发产品,相信瑞典采购商一定能在广交会平台上找到满意的优质中国制造。本届广交会设立展商展品展示、供采对接、跨境电商等板块,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继续对平台功能进行优化,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希望通过本次云推介活动,瑞典各位工商界朋友能更多更好更及时地了解、支持和参与本届广交会,从中寻获更多合作商机,共同促进中瑞贸易和广交会的发展。

乌普萨拉常务副市长斯蒂芬·汉拿致辞

斯蒂芬·汉拿表示,广交会组织云推介活动,有利于瑞典客商与中国的贸易交流。瑞中两国之间的商业交往非常珍贵,本次活动在线举办是个交流的好机会,希望瑞典和中国经贸加强往来,造福两国人民,乌普萨拉市所在地区GDP占瑞典全国50%,乌普萨拉市和中国经贸往来有很多的合作机遇。感谢广交会创造了在线平台,为更多企业创造商机。

老采购商代表西蒙·博格致辞

西蒙·博格指出,自己的采购公司购买日用消费品,随着当地日用消费品需求增加,采购量也不断增多,广交会是其公司采购商品的重要平台。这里商品琳琅满目、质量好、性价比高。瑞典客商来中国做生意,购买优质的中国商品,他首推广交会。

外贸中心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向客商介绍了第129届广交会网上平台的情况和功能,并就瑞典客商广泛关注的电子及家电、家居装饰品类、日用消费品类等三个展区重点阐述,为当地采购商展示了精彩纷呈的线上展会之旅。

刘文华在汕头玩具产业对接会上表示,汕头是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拥有超过3万家玩具生产经营企业,2020年汕头玩具企业出口总额为135.77亿元。她还重点推介了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诚邀瑞典采购商参加。

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瑞典专场暨汕头玩具产业对接会现场

近年来,中瑞经济合作不断扩大。中国是瑞典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瑞典则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八大贸易伙伴。瑞典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 2025战略重要的合作伙伴。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斯德哥尔摩、哥德堡、乌普萨拉等城市的50余名采购商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内容充实且富针对性,互动性强,回应了瑞典客商关切的注册观展问题,有助于瑞典企业了解广交会网上办展模式,吸引更多瑞典客商注册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