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印度尼西亚专场成功举行

2021-04-06 09:35:38
原创
3492

 

4月1日,第129届广交会全球云推介活动连线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兼蒙古国大使周浩黎、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张思洪,印中商务理事会理事长吴明理等嘉宾在线出席活动并致辞。

 

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兼蒙古国大使周浩黎致辞 

周浩黎表示,印中双边关系越来越好,双方高层互访越来越密切。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广交会在两国贸易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期待两国未来在经贸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同时祝愿第129届广交会圆满成功。

 

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致辞 

顾景奇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两国休戚与共,合作抗疫,促进了中印尼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蓬勃发展。双方深化互利合作,积极发掘合作亮点,经贸合作不断发展。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783.7亿美元,其中中国自印尼进口额创历史新高,约374亿美元。两国贸易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都有巨大的进口需求。希望印尼企业能够通过广交会平台,展示印尼特色产品,为促进中印贸易往来添砖加瓦。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张思洪主题致辞 

张思洪表示,广交会历经64年改革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经贸交流活动,也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2020年,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第127届、第128届广交会相继在网上举办,探索了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路子,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云集中国具有代表性的约2.5万家出口企业。展品种类丰富,众多新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纷纷亮相。本届广交会将继续运用云技术等创新手段,设立展商展品展示、供采对接、跨境电商等板块,提供信息展示、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直播营销等服务。相信印尼采购商能在这届广交会上找到自己需要且满意的中国商品和供应商。期待印尼企业充分利用广交会优质平台,对接中国企业,共享商机共谋发展。

 

印中商务理事会理事长吴明理致辞 

吴明理表示,印尼受疫情冲击很大,广交会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创新发展,通过网上举办的形式,为印尼采购商带来更多的好处与便利,线上平台的作用功不可没。广交会既为印尼经济的复苏注入了新的活力,又促进了两国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印中商务理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交会的工作,鼓励印尼企业通过广交会开拓全球商机。

 

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印度尼西亚专场现场 

外贸中心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向客商介绍了第129届广交会网上平台的情况和功能,围绕“进得来”、“找得到”、“谈得起来”等采购商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培训,并就印尼客商广泛关注的物流、展品查询和货款支付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雅加达和泗水等重要城市100多名采购商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内容充实且具有针对性,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作为印度尼西亚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是印度尼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1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中印两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双边经贸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