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0-28 15:26:43
原创
2966

  

第128届广交会于10月24日在“云端”圆满落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了本届广交会在推动商务精准扶贫方面取得的成效。

  

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继续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广交会产业扶贫优势。一是减轻参展负担。不向企业收取任何参展费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满足参展需求。降低贫困地区企业参展门槛,不设企业数量、展品类别限制,不设年度最低出口额限制,共为1170家贫困地区企业安排展位1481个,涉及展区48个。三是加大服务力度。在官网首页专设“扶贫专区”,积极制作参展指引、开展参展培训,有关交易团加强了对贫困地区参展企业的展前培训、成交指导等工作,促进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外贸发展。

  

徐兵表示,广交会在帮助贫困地区企业拓市场、促成交、加快产品研发和营销模式转型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促成交、拓市场,广交会是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广交会为参展企业开拓贸易渠道、加快自身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促进了当地人员特别是贫困人员就业,带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宁夏一家皮草企业,通过广交会不仅成功结识了海外客户,还开拓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客户,实现国内、国际业务齐头并进。二是开眼界、强管理,广交会是贫困地区企业成长的“孵化器”。广交会参展标准严,企业质量高,有机会与优秀企业同台展示,极大地开阔了贫困地区参展企业的眼界和思路,促使企业优化自身组织管理和生产管理水平,勤练内功,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培育市场竞争新优势。三是促转型、谋发展,广交会是贫困地区经济转型的“加速器”。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重要对外开放平台,广交会从线下整体搬至“云端”举办,向广大外贸企业传递了数字化转型乃大势所趋的重要信号,引导贫困地区企业“触网”参展,加快营销新模式的转型。宁夏一家枸杞商贸企业表示,公司借参展机会很好锻炼了自身外语、业务直播和综合技术能力,培育了自己的数字化队伍,积累了丰富实操经验,更将此拓展应用到国内直播营销上,为企业同时进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