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红利“溢”向全球

2020-10-28 10:35:11
原创
3067

10月24日,第128届广交会闭幕。十天以来,约2.6万家境内外企业在“云端”向全球展示了近240万件展品,直播间、云展厅……中外企业对接洽谈好不热闹,享受着广交会释放的巨大且难得的红利。

“我们在这届广交会上的成效比上届更好,有大量客户前来洽谈。”两届“云上”广交会,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均未缺席。该公司董事长应儿介绍,公司参展第127届广交会后,对潜在客户进行了持续跟进,收获了大量订单。“今年前10个月公司的接单量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一倍,出口额同比增长60%,目前订单已经排到明年4月份。”

为了在本届广交会上获得更好成效,应儿带领公司推出了两款与意大利合作设计的全地形沙滩车,这两款兼具欧洲设计、技术标准和中国生产价格的产品非常有优势。不仅如此,公司还专门为新下单客户开辟了绿色通道,提前安排生产。

从本届广交会上,应儿更明显地感受到了外贸的暖意。“我们专营户外娱乐休闲产品,海外市场从五六月份开始就在快速恢复,好的行业形势叠加给力的广交会平台,使得公司本次参展效果非常好。”应儿说,为了提高产能,保证接单后及时交货,公司已聘请专业的精益化咨询公司帮助企业快速优化和提升产能。

阿波罗公司的参展成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在本届广交会上,众多外贸企业创新展览展示方式,推出创新产品,不仅取得了较好的参展效果,还加速了企业转型。

惠州市兴金泰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在参加过上届广交会之后,加速了“上云”步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网络营销方面加大了投入,在人员配备、视频制作、照片拍摄、网页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而且精心打造了直播间,每天都开展数场直播,全面加强了企业的数字化能力,吸引大量客户前来浏览和洽谈,收到了非常之多的名片信息,公司对接下来的出口业绩增长更加有信心。

企业从容参展、收获更好成效的背后也有广交会官网平台优化升级的一份功劳。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何云表示,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开展的直播要比上届更流畅,体验感更好,“公司展出大衣、针织衬衣等产品,私人订制能力比较强。广交会网络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展示和洽谈。”

广交会作为世界级的经贸合作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背景下,为全球货物稳定供应作出了贡献,同时也为畅通中国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电子进出口珠海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何薇表示,鉴于海外防疫物资以及“宅经济”产品等需求旺盛,公司加快了音箱、榨汁机、自动炒菜机等产品出口,而且加快了新品研发,在本届广交会上吸引了大量客户。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广交会以及电子商务等线上平台加速开拓内销市场,签约额近7000万元人民币。“当前,双循环相互促进是外贸企业降低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加速自身转型的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