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广交”让采购商做生意更便捷

2020-10-28 10:26:17
原创
3137

在新冠肺炎疫情围困下,2020年充满艰难险阻,国际贸易同样也是历经坎坷,各行各业发展势头不一,不少采购商的生意变得不再那么好做。

受疫情影响,境外采购商无法奔赴世界各地进行采购,对贸易往来带来一定的消极影响。来自印度的采购商、盈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赫默德·阿克兰告诉记者,海外疫情仍在持续,市场还没有全面复苏,甚至一些地方还处于停工状态,工厂时开时关,导致出货困难,给采购造成诸多不便。

受影响的远不止一地一企。沙特阿拉伯国际商业公司总经理阿米尔忧虑地表示,阿拉伯市场6月份才开放,致使公司直到现在还处于缓慢恢复的状态。“有一位客户想从我们这里订购布料,我们无法去中国,只能由公司采购员去当地原材料市场选购新面料,再通过国际快递将样品寄过去,客户确定样品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选料、订料、发货等流程,效率大幅降低,成本却提高了不少。”

美丽港湾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亨利也谈到,随着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买家的需求发生了变化,采购方式也有所调整,由以前单线、线上加线下一体的采购方式转变为多维采购。为迎合商家对产品的新需求,供需双方要不断进行沟通。此外,订货发货环节也面临着难题,国际快递周期长,一批货物往往要几周才能运达目标城市。“庆幸的是,广交会搭建了一个更便捷的网上贸易平台,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和合作方式。不仅如此,在广交会上,数以万计的参展企业展出了海量产品,为全球采购商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采购商可以调整在全球的采购计划,更多地选择合适的中国商品和供应商。”

无论全球贸易形势发生怎样的变化,挑选质优价美又可靠的商家和产品都是每个采购商不变的需求。而通过科学统筹疫情防控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同时又搭建了广交会这样安全可靠贸促平台的中国,仍是全球采购商开展贸易合作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