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健康产业:疫情下的曙光

2020-10-23 09:34:39
原创
3164

疫情之下,中国医药健康产业一枝独秀、逆风起飞,在全球合力抗疫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第128届广交会上,众多医药企业斩获了亮眼的出口成绩单。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带着重点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抗原/核酸检测系列产品,以及其他传染病和毒品检测等三个系列产品亮相本届广交会,接连收到来自美洲、欧洲等地采购商的询盘。

记者获悉,该公司生产的新冠抗体检测试剂已出口到60多个国家,并收到国际客户的广泛好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也已销往欧盟多国。今年1-8月,公司进出口1.63亿美元,同比增长456.39%,其中出口1.59亿美元,同比增长501.82%。

疫情期间,国际社会对红外额温计、电子体温计等设备的需求剧增,供应吃紧。在此领域深耕多年的杭州世佳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健拓医疗)总经理任云华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的内外销业务均大幅增长:外销方面,红外额温计出口数量超过700万台,目前电子体温计供应量已达到去年的两倍;内销方面,随着消费者健康理念的快速普及,产品销售也实现了较快增长。

山东恩来得实业有限公司也在合力抗疫中当仁不让。在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国家经济亟待重启的情况下,公司迅速行动,全面复工复产;感念“最美逆行者”作出的巨大贡献,公司主动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为抗疫期间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捐献了价值总计50万元的恩来得多功能健康鞋。

回顾今年的战“疫”,该公司董事长董凤立感慨万千:“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中国都走在世界前列,这有力证明了中国的实力,对医药健康产业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他认为,当前国外仍处在抗疫攻坚期,高需求与低供给之间的矛盾亟待通过扩大进口来化解,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医药健康产品出口仍将保持较好态势。

世佳电子同样看好中国医药健康产品的出口前景,看重广交会网上举办给企业带来的新机遇。任云华说:“通过本届广交会,我们与因疫情而不能来现场的客户进行了有效沟通。不仅如此,公司使用视频、在线直播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了产品,有利于推动新的推广技术和渠道在公司落地,促成新的营销模式。”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