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拥抱云上广交会,企业迎来新机遇

2020-10-21 17:49:55
原创
2981

10月20日,信息时报刊发了《拥抱云上广交会,企业迎来新机遇》,内容如下:

第128届广交会正在线上举行。10月20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交会中的深圳特区企业力量”新闻发布会,邀请深圳市参加广交会的代表企业负责人分享与广交会的故事。参展企业表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对目前及以后的线上交易会有了更大的信息。

拥抱互联网促企业转型升级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海外营销事业部区域业务中心总经理刘党党分享了该公司与广交会的故事。“在2016年以前,创维主要从广交会平台来获得外贸订单和开拓新客户。”刘党党说,从2016年起,除了继续拓展客户和订单的作用外,广交会平台还逐渐发展成为创维对外展示品牌技术实力和产品设计能力的窗口。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广交会以全新的形式——云上广交会来进行呈现。”刘党党表示,虽然买家无法近距离体验产品,但是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已经可以足不出户就了解到产品的所有信息,在线即时沟通,搭建VR展厅,产品直播,这些云上应用带来全新的体验。

深圳市迈悍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育丽是一位“老广交”。她说,以前,广交会的客商都在中国找代工产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正在向“中国创造”大步迈进。“现在我听到最多的问题是:我能在我们国家独家代理你的品牌吗?需要什么条件?”吴育丽说,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

今年6月,该公司第一次参加云上广交会,因为没有经验,当主播也是头一回,该公司团队不断演练,直播水平从有稿件练习到无稿脱口而出。客户进来了,他们又趁热打铁邀请进行视频会议,促成成交。吴育丽认为,疫情之下,时代也给了企业一个弯道超车的机遇,必须抓住数字经济这一新机遇,利用网络信息空间发展经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她说,要敢拼敢闯,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企业对线上广交会有信心

深圳市诚信诺科技有限公司现有的客户有70%-80%来自于广交会。在该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李霞看来,网络直播间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企业既可以与客商在网上进行单独的面对面洽谈,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同时面向大量的客商来进行宣传和推广。相比于以往线下参展,客户逛展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频次大大增加。从实际体验来看,从成本效率的角度来说,线上广交会节省了企业的展位费用、业务员的差旅费用,也节省了客户的差旅费用。

“据我们统计,第127届广交会,诚信诺直播间累计观众3000多人;平均观看时长34分钟;新增了17位成交客户。”李霞说,线上广交会解决了特殊形势下中外企业合作沟通的难题,也开启了世界贸易的新通道。

这一次,该公司直播间还引进了专业化的高集成度的虚拟直播间系统,直播有了更好的场景化体验。直播内容还会同步推广到社交媒体等其他平台引流,希望能覆盖更多的潜在客户,转化更多订单。

燕加隆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广交会走过了16个春秋。127届云上广交会,燕加隆组织上传产品2000多款,组织直播80多场。此次128届广交会,该公司也对之前“试水”的诸多不足进行了提升。“目前数据看来的话,本届广交会相较于上一届还是有喜人的一面的。”该公司总监孙翔说,内部数据显示,19日的总数据已经与127届10天总数据基本持平,“这也让我们对本届以及之后的线上广交会有了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