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上新了,云广交

2020-10-20 09:37:45
原创
3037

10月19日,国际商报刊发了《上新了,云广交》,内容如下:

作为中国经济中最富活力的“细胞”,外贸企业不仅以最快的速度适应了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时代,还在“百战”历练中增强了“体质”。

这不,第128届广交会的云展厅中,一大波适应国际市场需求的产品已经“上新”,此前在线上展会中的直播等环节出现的瑕疵与遗憾也正在修正与弥补。

在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积极研制新产品、新技术是外贸企业提升产品出口竞争力的关键。

主要从事各类内窥镜、摄像手电、巡更棒等产品的研发与销售的北京国电电科院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面前改变思路,在公司的传统产品摄像手电的功能上,新研制加装了测温、测振模块,使之除具备照明、拍照、录像功能外,还具有了测温测振功能,更符合疫情下的防控需要。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催热了“宅经济”并促使相应产品热销,家用电器也在其中。

已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电动工具品牌跨国公司的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旗下拥有自主高端品牌Worx以及两大境外收购品牌Rockwell和Kress,产品覆盖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本届广交会,宝时得携3款获得2020年度红点奖的产品--威克士40V锂电割草机、LANDROID L1000割草机器人和20V车用强力吸尘器亮相。“这几款产品不仅外观设计精美,而且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更高地使用效率等优势,相信能在线上展示中让更多海外客户为之眼前一亮。”宝时得公司市场部市场专员周熠臣说。

疫情非但没有阻挡反而加快了中国商品结构持续升级的脚步。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占比提升0.8个百分点至58.7%,高质量、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提速。

“该产品的雾化效果好,喷幅宽阔均匀,长度可达300mm,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比同类产品节省涂料10%以上,绿色环保;同时颗粒细腻,比肩世界一线产品……”直播屏幕前,浙江瑞丰五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化身主播讲解公司今年年初推出的三大系列专利产品之一--RF1901G锻造环保喷漆枪。

瑞丰五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是工具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应峰告诉记者,该产品在绿色科技,高效省漆方面都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其雾化效果、操作便利性、耐用性方面表现卓越,更打破了高端锻造枪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填补了国内高端锻造枪的空白。

为了有利于生产线选景的提取,福建威尔陶瓷在上届云上广交会时将直播间设置在工厂样品间内,但由于环境嘈杂,采购商的观看体验感较差。“这次我们选择在厦门营销部新设的展示间进行直播。同时特意采购了可调节亮度的光源,充分利用光影将直播间的层次感展现出来。”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幼玲表示,上届广交会为打造场景式直播空间,公司精心设置了样品橱柜,在实际直播中并没有发挥作用。这些不足为本次云上展示更好地“避雷”提供了经验。

“在直播间背景布置上,我们直接去冗返简,将重心放在直播人员对产品的展示和宣传能力的提高上。做认真‘带货’的商家才是最重要的。”郭幼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