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10月17日,早安!

2020-10-17 15:57:35
原创
3107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0月17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

一块屏幕,一个摄像头,从原先的面对面,到如今的屏对屏,第128届广交会再次给世界烹制了一场“云端盛宴”,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步入“二次上云”的广交会,参展企业一改初次登上云广交舞台的“稚气”,摩拳擦掌,准备充分,直播屏幕前的他们也多了一分自信。

“上一届广交会摸出了线上直播的门道,这一次有了经验,我们会更加注重精准投放。”中山市甘霖沐浴制品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梁翠炫表示,对于本届广交会,甘霖沐浴安排了6名工作人员轮班,每天进行三场不同主题的直播。据介绍,甘霖沐浴的产品属于家庭类快消品,需求量较大,自从上届广交会打开了线上直播的新天地,今年下半年销售额有所增长,而这次参展,甘霖沐浴更是有信心再增长20%。

“直播也有‘黑科技’!”浙江安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销售总监翁伟道出了本届广交会他们的“直播秘籍”:“根据时间段、时差精准投放,可以吸引更多客户来观看我们的直播、获取企业和产品的信息。”除此之外,安胜科技还在流量推广上下功夫,通过多种社交媒体推广直播间和企业信息。精准的客户定位和新的推广方式让安胜科技的客户获取量直线上升。“开播不到一个小时,就有1763人观看,而上一届同等时间段才刚刚过百。”公司销售经理黄美景的骄傲溢于言表。

除了稳基础、找窍门之外,参展企业的直播阵容也变得越来越“豪华”。“我们提前做了很多线上线下培训,通过相互的点评、复盘、分享,团队直播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也更适应当前数字化、互联网的趋势。”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鼓励不同事业部的业务员人人转型、勇于尝试,目前都是自己公司的业务员和设计师相互搭档当主播,连模特也是员工亲自上阵。

直播底气更足,直播效果更好,直播热情更高。这就是“二次上云”企业们共同的感受。

今天是第128届广交会开幕第三天,将举行2020年CF奖终评评审会。此外,还有7场新品发布活动等待着大家,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