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10月16日,早安!

2020-10-16 16:23:13
原创
3231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0月16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
昨日,第128届广交会正式拉开帷幕。商务部部长钟山、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并共同启动了第128届广交会。
本届广交会再次为企业提供了全天候、无时差的服务。在全球范围开展“云推介、云邀约、云签约”,广邀国内外采购商与会,帮助外贸企业对接和开拓国内消费市场,为全球商界紧密合作、共享发展,创造更多新机遇。
二次“登云”的还有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充分的交易团。“一个电话全解决!”这是广东交易团对企业的承诺。广东交易团从网络安全、直播营销到知识产权保护和成交统计,各项工作都进行了细化并安排专人负责。北京交易团鼓励企业针对不同的海外市场制定个性化直播方案,划分直播时区,全方位展现企业实力,无缝对接来自全球的采购商。浙江交易团从前期调研到备展的各个环节,细化分工,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好广交会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提高参展实效。
有了第一次“云广交”的参展经验,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也更加自信、更有针对性。“我们的主要市场是欧洲,所以将在每天下午和晚上进行直播。这届广交会我们还根据客户兴趣,专门打造了一个针对生产线的直播间,客户可以在线了解我们的生产、测试等过程。”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王伦对本届广交会信心满满。在湖南某工程机械配套企业董事长看来,线上展示成本低、效率高、展示全面。“过去客户需要从国外专程飞过来,再到厂里来参观,现在可以通过线上展会,把直播间搬到工厂里,非常方便。”
外贸舞台精彩纷呈,面向国内市场也成为了“云端广交会”的独门绝技。第128届广交会将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双循环”,加大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线上线下全方位驱动,助力供采双方精准对接,通过双循环促进活动,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牵线搭桥。众多参展企业响应号召,在企业店铺增加“可内销”的标识,不仅使外贸企业发展有了“新门路”,更是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开创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道路上写下了新的一页。
今天是第128届广交会开幕第二天,活动精彩纷呈,下午14:30-16:30将举行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广东专场)。此外,还有35场新品发布活动等待着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