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届广交会云推介尼日利亚专场成功举行

2020-10-14 18:08:54
原创
3309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周善青致辞

10月12日,第128届广交会全球云推介活动正式连线尼日利亚。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李元,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周善青,拉各斯工商会总干事优素福以及尼日利亚老广交代表柯摩西·诺如等嘉宾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元指出,中尼人民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各个领域结出累累硕果,积极推动了尼日利亚经济发展。今年以来,中尼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共同抗疫,为控制疫情传播、拓展商务合作作出了杰出贡献。2020年1-8月,双边贸易额达119亿美元。借此机会,诚邀尼日利亚采购商积极参加第128届云上广交会,为推动双边经贸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李

周善青表示,中国政府决定第128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本届广交会将继续运用先进信息技术,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直播营销、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等服务,同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公平安全的贸易环境。通过建立全面的线上展示对接平台,打破时空界限,让来自全球客商足不出户谈生意、做买卖。中尼分别作为亚洲和非洲人口最多和最大的经济体,都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有众多合作领域。一直以来,尼日利亚工商界十分重视通过广交会发展与中国的贸易合作,他期待尼日利亚客商充分利用广交会这个优秀平台,积极注册观展,共享全球商机,为推动中尼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优素福表示,自建交以来,尼中两国关系发展迅猛,战略合作不断深化。中国是尼日利亚制造商的重要进口来源地,尼日利亚制造商使用的工业原料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广交会在网上举办,让客商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与中国企业联系,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合作共赢的广阔平台。拉各斯工商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国内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很荣幸商会将在下周与外贸中心签署合作伙伴协议,这将显著提高尼日利亚客商的与会积极性,为尼中企业合作带来更多可能,并推动尼中经贸关系发展。

拉各斯工商会总干事优素福

柯摩西·诺如分享了其多年来参会的经验。2010年以前,他主要从欧美采购商品;2011年,受拉各斯工商会邀请,他初次参加广交会,会上展商云集,展品种类齐全、品质卓越,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也在此结识了许多世界一流的中国制造商。这十年来,他在广交会上采购的商品数不胜数,每届广交会的展品更新率极高,这让他的公司在同类中脱颖而出,提升了竞争力。第127届云上广交会,线上新品数量超乎预期,参展体验极佳。他表示,广交会是尼日利亚企业不可错过的交易平台,他将继续参加第128届广交会,也推介广大尼日利亚采购商勇于尝试广交会网上办展的新形式。

老广交代表柯摩西·诺如

外贸中心代表介绍了广交会平台的整体功能与特点,并结合尼日利亚采购商需求,重点介绍了供采对接、虚拟展馆等功能。工作人员在线回答了客商广泛关注的注册观展、名片管理等相关问题,并邀请采购商参与“线上打卡、线下奖励”等活动。本次活动内容详实,形式多样,与会客商反响热烈,对平台功能给予一致好评。

第128届广交会云推介尼日利亚专场

中尼关系友好,中尼经贸合作一直走在非洲前列。明年2月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两国发展前景广阔。尼日利亚客商十分重视广交会,每届均为非洲地区参会主力。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阿布贾、拉各斯等主要城市80余名尼日利亚商协会代表和采购商参与,使客商了解广交会最新讯息,熟悉网上平台新功能和流程,让广大采购商“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