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届广交会云推介聚焦北美市场

2020-10-10 10:23:03
原创
3040
 9月29-30日,第128届广交会全球云推介活动分别连线加拿大和美国。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经商参赞俞善君、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经商处副领事王瀚,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前国际贸易兼亚太战略和多元文化厅长屈洁冰,加拿大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郑小玲,旧金山对华办公室执行董事达琳·布莱恩特以及老广交代表凯文·卡尼亚等嘉宾在线出席活动。两场活动共吸引近120名当地工商界人士参与。

云推介加拿大专场合照
俞善君参赞在致辞中肯定了广交会长期以来在促进中加双边经贸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广交会是促进中加经贸发展的重要平台,没有广交会,中加贸易不会达到如今的高度。广交会大胆创新,从线下转变为网上举办,全新的办展形式将孕育更多新商机,期待更多加拿大客商参加第128届广交会。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经商参赞俞善君

屈洁冰表示,广交会是享誉全球的知名展会,也是加拿大企业采购优质中国商品的重要平台。当前新冠疫情肆虐,网上举办广交会这一创新举措将帮助加拿大采购商克服地域限制,提振企业信心,有利于疫情后的经济恢复。

达琳·布莱恩特向与会客商分享了自己参加广交会的经历。她表示,一年两届的广交会,她几乎每届都参加。因为在那里不仅可以发现中国最新的产业发展趋势,找到国内最优质的供应商,还能在拜访老朋友的同时结交新朋友。在如今特殊时期,广交会线上举办对疫情后恢复中美双边贸易具有独特意义。作为广交会的老朋友,她强烈推荐美国采购商参会。

凯文·卡尼亚等老广交代表指出,广交会是个极具价值的贸易促进平台,是中国唯一的集进出口于一体的“一站式”展会。在广交会上,采购商能在短时间内找到许多优质的中国商品,结识可靠的供应商,实现自身业务良性发展。当前疫情严重影响当地工商业,广交会提供的沟通平台和供应商资源对全球采购商很有吸引力,也有助于商业活动重启。

美国老客商约翰·麦奇亚

外贸中心代表紧扣当地采购商需求,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本届广交会重点展区的有关情况,并以平台操作演示的方式模拟采购商身份完整地呈现了相关业务流程,重点讲解了本届平台优化和完善的功能,在线回答了客商关注的问题,并鼓励采购商积极参与“线上打卡,线下奖励”等活动。


美国和加拿大是广交会采购商的重要来源地。多年来,美加两国工商界通过广交会扩大与中国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给两国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本届云推介选择美加两国西部重要工商业城市,依托全球合作伙伴、跨界合作机构和重要采购商资源,对广交会网上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帮助客商适应网上办展的新变化,吸引更多北美采购商线上参会,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