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 | 2020年6月23日,早安!

2020-06-23 09:48:47
原创
2954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6月23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特殊时期,第127届广交会以网上展形式延续,并继续设立进口展,为境外企业开拓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搭建了重要平台。今天我们来聊聊第127届广交会进口展的相关情况。

境外展商借力广交会,千方百计开拓中国市场,获得订单更收获成长。顺燕珑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主营马来西亚优质燕窝,在中国经营燕窝批发业务已有多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公司业务的高增长势头,不少产品都断货了。这次广交会在网上举办,顺燕珑带来了溯源燕盏、即食冰糖燕窝等热销产品。公司总裁黄杰克说,公司在中国的多数经销商都是通过广交会找到的。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主要负责给中国的燕窝零售商贴牌供货,参加广交会让公司意识到提升企业整体形象、保护企业商誉的重要性,着手商标注册,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发展之路。

中国消费市场的活力及其对优质进口产品的强劲需求让马来西亚新生咖啡厂有限公司董事蔡金生同样感受深切。他认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新生咖啡厂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公司业务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今年公司将着重拓展中国市场,广交会则是进一步推广企业品牌和提升产品知名度的绝佳平台。

境外展商看好中国商机,针对中国客户需求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赢得进口商青睐。加拿大李唐国际有限公司已经是第八年参加广交会,此次参展带来了加拿大比较有特色的冰酒、枫糖、冰川蜂蜜、安大略特产水果酒和葡萄酒等产品。为了在广交会上取得更好的参展效果,公司专门建立营销团队来负责线上沟通洽谈和后续跟踪服务。公司总经理李源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他说,“中国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已成长为巨大的进口食品消费市场,尤其是新生代消费者对优质特色进口食品的需求非常旺盛。我们通过广交会寻找到了更多合作商机,有利于我们更深入地开拓中国市场。”

看好中国市场的境外展商还有不少:在日用消费品浴室用品展区,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银岭美亚企业,此次展出的产品主要是香皂、洗涤剂、洗手液;来自土耳其的维京清洁日用化妆品公司,带来了洗手液以及供厨房、卫生间、浴室使用的清洁剂等产品;首次参加广交会的俄罗斯红线贸易有限公司,在企业带来的31个展品中,Let’s Detox系列的身体膏霜尤其引人瞩目……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企业的产品均主打纯天然成分,契合了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环保需求,颇受欢迎。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自2007年第101届起,广交会开始设立进口展,搭建起“卖全球买全球”的国际平台。品牌和规模优势让广交会集聚了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对于参与进口展的境外企业而言,其中蕴藏的机遇绝不仅仅是有益于开拓中国市场,也是各国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开拓全球市场的平台。

今天是第127届广交会开幕第九天,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