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直播如何弥补舌尖体验

2020-06-17 10:36:01
原创
2970

网上办展缺失直观的感官品鉴,食品企业要如何弥补“舌尖体验”?

看这里,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直播间热闹异常,星级大厨正在使用珠江桥牌的酱料烹饪不同的菜式。芦笋培根卷、柠檬凉拌鸡丝……东方的传统调味料完美融入西餐制作,隔着屏幕也能“闻到”香气。

作为中国最早的酱油出口品牌,珠江桥牌借助广交会平台已将外销市场拓展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市场不断做大的同时,珠江桥牌创新品牌营销思路,积极开拓全方位的网络营销资源,并于2019年在参展第125届广交会时首次引入直播营销。

“紧跟时代的脚步,企业发展也必须以变应变。”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青表示,无论是创新出口营销模式,还是畅通内销渠道,企业都要加速适应线上线下融合的新玩法。

要做好引流,直播内容的安排一定要围绕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设定。李昌青表示,防控疫情的限制措施使餐饮消费断崖式下跌,结合市场变化,珠江桥牌对本届广交会的展品品类、包装、规格等方面都作了对应调整,重点拓展家庭消费市场。“我们力求让直播的菜式设计简单、接地气,让快节奏生活的年轻消费群体看得懂、用得上。”

在疫情带来的需求变化上,主营食品罐头的漳州市陈字贸易有限公司遇到的情况与珠江桥牌类似。“公司面向餐饮业的大规格产品订单萎缩严重,适合家庭消费的产品订单则大幅增长。”公司董事长陈俊兴表示,在本届广交会上,公司会重点推介展示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鱼类、蔬菜、混合菜等罐头产品,以满足更多在家就餐的境外居民的日常营养需求。

往年,在陈字贸易有限公司广交会的实体展位,开罐品尝是企业推广新品、扩展新客户必不可少的环节。口感、色泽、外观是客商选品的重要考量标准。“这次无法满足客商直接品鉴的需求,我们会在直播中更多用语言描述产品的风味和特性,并配合图文和视频资料多角度呈现产品的营养、安全和方便性。”陈俊兴表示,为确保此次直播尝鲜的效果,公司会在每天直播结束后结合各方反馈总结得失、及时调整,并即时安排样品发送给有意向的客商,让其亲自感受产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