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届广交会云推介新西兰专场成功举行

2020-06-13 11:43:21
原创
3194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周善青致辞
6月10日,第127届广交会全球云推介活动连线新西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黄岳峰先生,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周善青先生,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席马丁·汤姆森先生以及老广交代表唐·格雷厄姆先生等嘉宾在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黄岳峰发言
黄岳峰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中新两国之间的合作蒙上了阴影。幸运的是,中国和新西兰都采取了果断而有力的应对措施,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第127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是应对疫情影响,帮助中外企业开拓市场的创新举措。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新两国应在困难时期相互支持,共同向国际社会发出积极信号。
周善青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贸易受到严重冲击。在当前的特殊背景下,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开放、安全和稳定,扩大对外开放,中国政府决定第127届广交会将在网上举办。本届将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融合,在云端展示中外企业新产品,为中外企业创造互利共赢的新商机,实现“广交云上,互利天下”的愿景。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中新均是较早摆脱疫情阴霾的国家,新西兰6月8日宣布确诊病例清零更是令人鼓舞和振奋。在后疫情时代,中新两国应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回正轨。他诚邀新西兰企业积极注册观展,进一步挖掘中新贸易潜力。
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席马丁·汤姆森发言
马丁·汤姆森先生表示,新西兰越来越青睐质量好、价格合理的中国制造产品。他相信,世界人民终能战胜疫情,期待着新中两国尽早放宽边境限制、开放商务旅行。广交会网上举办将为新西兰企业提供难得的交易平台,他鼓励新西兰企业抓住机遇,积极洽谈合作。
新西兰最大的食品进口商之一威廉·艾特肯公司代表唐·格雷厄姆先生在线分享了其参会经验。他表示,每届广交会他都参加,结交供应商、采购高质量产品的商贸之旅,皆始于广交会。广交会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交易平台,展览规模巨大,产品质量可靠,价格极具竞争力。
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国。新西兰也是广交会采购商重要来源地,每届均有超过800名采购商参会。作为全球最早解禁的市场,新西兰工商界对广交会网上举办充满期待。广交会适时举办了本次云推介活动,使新西兰采购商能够更好地适应网上办展新变化,有助于更多新西兰客商参与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