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营销助力广交会精准“云邀约”

2020-06-11 15:37:00
原创
3020
 第127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是特殊时期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全新的流程再造,对招商提出全新的要求。新媒体营销作为近年广交会创新招商工作的重要手段,因其互联网属性,能够更快适应广交会网上举办的新要求,在吸引采购商注册观展方面将更好地发挥线上主战场作用。
自4月7日广交会确定在网上举办以来,外贸中心根据商务部统一部署,遵循市场营销规律,积极利用互联网云科技,大力开展以大数据为驱动、以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为主要工作平台的新媒体营销,分“展前全球宣传邀请、展中吸引注册观展”两个阶段,在全球范围精准开展“云邀约”,力争实现更多、更专业的采购商注册观展,协助参展企业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开拓多元化市场。
营销目标更加明确
结合广交会网上举办的新特点,将吸引更多采购商访问官网并注册观展作为首要目标,所有工作均紧抓注册观展这个“牛鼻子”来做文章。
营销体系更加完善
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搭建更加完善的“1+5+8”新媒体营销体系。
目前,广交会社交媒体粉丝数量超172万,高居全球业界第一。 
营销内容更加专业
围绕让采购商尽快了解、乐于接受、积极参与、从中受益等目标,本届广交会科学规划内容主题,因区因国、分行业精准制作并推送内容,包括广交会网上举办的形式、功能、注册观展指引、展商展品亮点、供采对接活动、知识产权保护等,进一步提升内容营销专业化水平。
营销对象更加精准
充分利用新媒体网上行为可统计的特性,利用大数据分析筛选功能,精准构画采购商用户画像,智能识别符合广交会用户画像的高价值客户;深入分析广交会社交媒体粉丝年龄、行业、职位等信息,精准推送内容;以已访问官网并注册的数据为基础定位类似受众,精准锁定拥有相同特性的潜在采购商。
营销工具更加丰富
全面运用新媒体最先进的营销工具,优化组合,根据受众需求智能、动态调整营销素材,提升营销转化效能。
营销效果更加显著
结合本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的特点和亮点,第一时间在全球范围启动新媒体营销,努力将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的信息广而告之,让全球采购商周知尽知。
随着广交会网上平台上线,新媒体营销将进一步强化引导采购商访问官网和注册观展的作用,通过“线上打卡、线下奖励”系列活动,鼓励采购商与参展企业积极互动洽谈,促进供采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