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用品开拓国际市场前景光明

2019-11-04 10:30:21
原创
2988

本报讯 (记者 李苑立)为进一步扩大中国体育品牌企业的出口,第126届广交会首次设立体育品牌体验活动区。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将于2022年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大背景下,以南通铁人等为代表的一批中国品牌体育用品生产企业,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充满科技含量的新产品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引领风潮,带动了一大批中小体育产品企业,不断创新提升,通过广交会平台,逐步成为国际体育用品市场上的新生力量。

 


潘立鹏 摄

加大科技研发抢占国际市场

在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展位,数款造型新颖的运动器材引起许多采购商驻足关注。据销售总监康徐建介绍,以前公司产品主要是内销,自2002年开始参加广交会后,出口额每年递增,现在年出口额在5000万美元左右,占到公司销售总额6成以上,绝大多数境外采购商是在广交会上结识的。

“欧美地区对体育运动器材要求很高,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稳定客户群体。”康徐建告诉记者,为了能牢牢占据欧美市场,铁人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在300万元人民币以上。目前已陆续开发出物联网式的运动器材,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产品远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将运动器材由家庭式走向社区式,也开发出更多符合室外环境的器材。由于不断推陈出新,该企业近年增长强劲。

晋江市舒宝鞋材有限公司的提梵占普TFanJump品牌弹跳鞋首次参加广交会,第三期开幕第一天就获得美国采购商8万美元的订单,实现“开门红”。作为体育大国、制造大国,中国体育产品像体育健儿一样,在国际舞台上的美誉度和竞争力日益增强。

中国制造产业链齐全优势明显

在东莞酷游运动用品公司展位,企业销售人员侯觉告诉记者,公司拳头产品浮潜面罩已经取得欧盟、美国的专利证书,近年已经在欧美高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即便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年出口额仍稳定在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他很看好中国体育产品出口的前景。

在石狮市卡西图体育用品展位,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主要生产碳纤维类球拍,今年是首次参加广交会,就获得不少订单。“这类产品在越南、印度等国家也有不少工厂,国际市场竞争激烈,但我国的产品质量好,产业链配套齐全,能为采购商快速提供运动器材一站式配套服务。这是中国制造不可替代的产业链优势。”公司负责人燕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