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筑高质量发展防火墙

2019-11-02 10:51:28
原创
3052

本报讯 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逐步进入“大保护、强保护、严保护”阶段。

面对新一轮产业升级,中国服装行业在向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差异化方向转型升级。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处在转型升级阶段的服装企业面临标识抢注、款式模仿等诸多侵权问题以及维权成本高、难度大、知识产权界定专业性强等诸多发展难题。作为服装企业的核心资产,知识产权是纺织服装赢得发展主动权、屹立于纺织服装行业的根本。因此,纺织服装行业应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面对中国服装行业尚不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为维护企业自身发展利益,广交会期间各参展企业在主动配合交易团和商协会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工作的同时,应做到:一是要牢固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严格遵守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信守企业间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同和承诺。二是参展期间要严格依法办事。不盗用、不仿造其他纺织服装的品牌设计。三是要坚决与侵害知识产权的不法行为作斗争,积极举报涉及知识产权违法的行为。

纺织服装企业只有真正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事先防范和事后维权,团结一致、共同发力,将知识产权融入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中,才能真正巩固市场地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纺织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