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西藏好产品走向世界

2019-10-31 10:31:45
原创
3105

本报讯 (记者 李苑立)地处雪域高原的西藏为充分展示当地产品特色与发展成就,参展企业携众多绿色产品亮相广交会,品种和数量堪称历届参展之最,其中重点推介的“西藏好水”系列产品多数是首次参加广交会。

 


郭日铭 摄

组织优势特色企业和产品参展

据西藏交易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组织开展好本届参展工作,西藏交易团积极筛选具有优势特色的企业参展,包括本土优势企业以及大学生创业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主打绿色、无污染产品。据悉,此次西藏交易团共有26家企业参展,第三期参展产品大约有50多种,涵盖天然饮用水、藏药材、草本化妆品、青稞生加工产品、牦牛绒制品、西藏蜂蜜等。同时,将在第三期组织专项宣传推介,向全世界推广西藏好产品。

“西藏好水”悉数参展

西藏所处的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中华水塔”“地球第三极”,又是两大母亲河长江、黄河的发源地,素有“千山之宗、万水之源”的美誉,千年冰峰、万年冻土层,造就了西藏极其丰富而又清澈纯净的水资源。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西藏纳木措实业有限公司、西藏山南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西藏好水品牌企业悉数参展,除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参加广交会外,其他企业均是第一次参加广交会。

西藏交易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藏地理气候条件特殊,与沿海地区的经济差距比较大,正在奔向全面脱贫奔康的道路上。希望通过广交会把西藏独特的资源展示出来,让当地好产品走出西藏,期待在广交会上结识更多客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大做强,实现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