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打好收官之战

2019-10-31 10:31:31
原创
3079

本报讯   各交易团在认真总结本届广交会第一、二期参展情况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积极筹备、提高服务质量,鼓励各参展企业再接再厉,打好收官之战。

 


郭晓宏 摄

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广州交易团设立临时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组展工作,为参展企业展前、展中、展后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保障。鼓励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努力拓展国际市场,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工作中要真抓实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党建与成交工作两翼齐飞,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面对各种不确定因素,浙江交易团始终将党建工作贯彻组展参展全过程,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确保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各项工作再进一步,实现更佳目标。一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各项规章制度和大会纪律要求,坚持廉洁、务实作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认真推进各项任务。另一方面,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各司其职,相互补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管理工作,为浙江企业参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持和保障。

巩固绿色发展成果

北京交易团在第120届广交会顺利实现了100%绿色展位的预期目标,实现了兼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之后,按照《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北京交易团持续巩固绿色发展成果,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在展位搭建中追求“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设计遵循“简约、时尚、大方”的原则,使展位设计不仅体现企业文化,更加体现其社会责任感。

浙江交易团继续贯彻“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引导企业在布展和展品两方面高标准完成“绿色”工作。推动绿色布展常态化,围绕广交会绿色展位普及率100%的目标,向各分团下达工作任务,提高企业对绿色特装布展的认识,将获得绿色展位奖的企业优秀案例下发各分团与企业,做好宣传、引导、督促工作。同时打造“浙江绿色智造”,积极倡导并鼓励低碳环保、绿色节能产品参展,以科技为支撑,进行绿色创新,支持浙江企业产品转型升级。

强化服务加强管理

广东交易团继续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充分了解参展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多渠道邀请采购商赴广东展位和产业基地参观,千方百计促成交。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向参展企业推广智慧广交会、交易团微信企业号及电子调查问卷的应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江苏交易团严格执行“企业逐个自查、分团定期检查,交易团抽查验收”的监督管理机制,对企业尤其是新参展企业布展进行仔细巡查,坚持每家企业必到、每个展位必检,确保第三期参展工作合规有序展开。继续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提升企业诉求处理反馈的时效性、问卷调查的科学性及走访调研的针对性。同时加大参展企业和产品的宣传推介,全力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

(广州交易团、浙江交易团、北京交易团、广东交易团、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