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开发新产品 国际订单不减反增

2019-10-25 10:35:41
原创
3074

本报讯  (记者  冯寒)我国是玻璃工艺品出口大国,长期以来,出口市场集中在欧美国家。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玻璃工艺企业在压力中前行。在本届广交会第二期现场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危机,化解难题,开辟多元化国际市场,我国玻璃制品企业在适当降低产品价格的基础上,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自主开发新产品,形成了“我有你无”的竞争优势。

山西晋悦诚贸易有限公司本届广交会带来了他们最新款的玻璃工艺品,记者看到,在他们展位上,外国采购商络绎不绝。“来我们这里的采购商,从早上开始就没断过。”公司董事长梁广元告诉记者。

“我们的美国订单比以往更多,交易额还增加了。”梁广元很明确地告诉记者,公司没有受到贸易摩擦影响。归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新产品,重视创新,每年投入大量经费搞研发。“我们的产品在别人家是看不到的。即使价格昂贵,但是我们坚持自主创新,拥有的是我有你没有的产品,所以大家都稀罕。”

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酒具、蜡台、花瓶、风灯、罐碗、缸盘等八大类六千余种款式,是国内人工吹制玻璃器皿龙头企业,产品出口到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现场看到,各式各样的玻璃制品整齐摆在展位,每一样都能让人眼前一亮。该公司国际部经理罗佳表示:“我们公司非常重视新品研发,每年大概投入几百万研发经费去开发打样,研发出来的产品特别多,特别新颖,这样顾客就有可充分选择的余地。”

罗佳表示,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公司对美出口额同比下降了20%至30%。但因公司参加广交会等贸易展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积极推广,积累了很多客户,有助于开辟新的市场。

尽管国际大环境对企业出口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挑战,但我国玻璃工艺品行业在不利的环境中积极向上,在逆境中发掘自己,在挑战中找寻机遇,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继续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