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领导检查指导一、二期撤换展工作

2019-10-23 16:17:49
原创
2960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家俊)10月19日晚,第126届广交会一、二期撤换展工作紧张忙碌地进行。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秘书长、外贸中心纪委书记周善青,广交会副秘书长、外贸中心副主任庄洪亲临现场,调研指导撤换展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员工。

 


郭晓宏 摄

外贸中心领导全面检查了A、B、C三区撤换展进度和现场秩序,巡视了各个展区的重点难点区域,以及视频监控室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一期撤展进度和秩序,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交通组织、绿色布撤展、展品搬运、特装拆除、垃圾清运、设备保障和膳食保障等工作情况,现场认真听取了客服中心各部门及展览工程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整体撤展进度、现场秩序、安全管理、用电管理、视频监控等工作。

李晋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好本届广交会意义非凡,要确保促成交,安全无事故。从现场巡查情况看,一、二期撤换展工作整体运转良好,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安全、有序推进,这与每位员工辛勤付出紧密相关。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主要公共区域优化改进工作效果明显,提升了展馆形象。本届撤换展加强科学管理,在安全监管、垃圾管理等方面相较于往届均有所提升,特别是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如抽查安全防护用具质量、规范穿戴劳保用品、摄制并循环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严查无电工证人员违规作业、组织安全生产培训等落实到位,成效显著。加强馆长责任制,做好现场安全监管工作,安排好馆长交接班,确保撤换展工作高效、顺畅。

周善青表示,要把每届广交会改进的措施、过程以及改善的状况系统地记录下来,科学分析研究,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依据。要推进展馆安保信息化建设,逐步改造展馆安保硬件设施,运用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加强现场监管,减轻人工监管压力,减少监管盲区,提升展馆安全性。做好现场施工作业记录,掌握施工人员进出展馆以及作业技能等情况,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现场施工作业安全。要不断加强对标学习,借鉴国外展会优秀经验,不断提升自身办展和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对服务链中外包单位的管理,建立约束机制,督促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庄洪指出,撤换展期间正值作业高峰期,从现场巡查情况看,违规情况依然存在。现场安保人员和馆长要紧绷神经,严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加强现场监管;同时,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进度表的时间节点推进作业,特别是做好凌晨三点后未放倒特装展位的检查工作。

外贸中心领导强调,第126届广交会第一期取得良好开端,一、二期撤换展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本届广交会圆满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后期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注意劳逸结合,并叮嘱各单位要关爱员工,合理安排工作与轮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