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化工类展区:新兴市场成为香饽饽

2019-10-19 09:57:11
原创
4055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已接近尾声,五矿化工类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调研情况看,五矿化工类展区亮点纷呈,值得关注。

建筑及装饰材料、五金产品和瓷砖仍是成交主力,石材、医药中间体、化工原料(无机化学品和有机化学品)、轮胎实现跨越式增长,表现亮眼。值得注意的是,五矿化工类品牌展区在本届广交会中表现不俗,成交额和成交订单量均高于五矿化工类展区总体水平。由此可见,积极引导企业培养自主品牌意识,以自主品牌参展,对企业发展具有明显成效。

调研结果显示,本届广交会五矿化工类展区客户结构仍以亚洲(印度、日本、韩国、中东国家等)、欧洲(俄罗斯、欧盟等)、美洲(美国、加拿大、巴西等)、非洲(尼日利亚、埃及、南非等)客户为主。欧洲市场逆势增长,客户下单询价颇为频繁。新兴市场如非洲、南美洲环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亚洲仍是五矿化工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参展企业表示,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带动,本届与乌兹别克斯坦、文莱、尼泊尔、土耳其、拉脱维亚等非传统主流采购国家的合作订单明显增多。

(五矿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