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2019-10-19 09:57:10
原创
3026

本报讯 (记者 吴雨虹 通讯员 王卉) 为助力客商高效开展贸易合作,本届广交会从高效通关到风险咨询,多措并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创新服务广受好评。

正式启用广州会展中心海关广交会办公区是本届广交会的一大亮点。这意味着从本届开始,广大境内外客商可享受到“门到门”的近距离现场服务。通过“会展e通”信息化系统,可为广交会提供从展品备案、展品通关、展中监管、展品核销的全流程线上服务;根据广交会招展周期长、展品清单确定时间较晚,创新“一次备案,分阶段交单”模式,实现展品快速通关;为广交会建立绿色通关服务机制,提供7×24小时预约服务,展品可直达展馆、现场查验、现场通关、即到即办;入驻广交会展馆咨询台,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为参展商提供货物通关、进出境检验检疫等方面政策规定的指导;统筹安排人力资源,在广交会展馆内进行实地巡展监管,对涉及安全卫生环保的机电、食品、化妆品等展品进行检查,为广交会筑牢国门安全的防线。

“我从事广交会展品报关工作十多年了,从过去的柜台递单到现在全程线上办理,从过去来回往返两个多小时到现在就在家门口办公,提供一站式、全天候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参展企业,我们能够节约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扩大进口展品的招揽工作了。”广州越联国际有限公司何经理高兴地说。

此外,广交会还联动出口信保、检验认证、物流运输等相关驻会服务单位,为客商提供外贸全流程配套服务。据悉,连续36届进驻广交会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将配合广交会举办的各类风险论坛,对相关国家地区、行业国际贸易风险进行解读。同时,将结合当前形势,聚焦纺织行业、工艺品(礼品)行业的国际贸易风险及机遇,进行专题分享,为广大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