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商对“中国品牌”信心足

2019-10-17 10:18:31
原创
3021

本报讯 (记者 陆妍思) 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开幕,数十万海外采购商又在广交会展馆聚首。逛展采购期间,他们除了频频点赞广交会的贴心服务外,还显示出对“中国品牌”的满满信心。

服务贴心提升参会体验

来自香港的采购商黄小姐参加广交会已超过20届,她表示,感觉本届广交会采购商人数特别多,加上安保工作有所加强,进入展会的等待时间显得比往届要稍长,幸好广交会作了相应引流措施,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广交会为我们VIP采购商提供了免费午餐,让我们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她说,广交会的餐饮一直做得很好,免费用餐的福利非常棒,而且菜品口味也较多元化。她还特别点赞了广交会的保洁工作,“会场越来越干净,这次来,发现洗手间也重新装修了,参会体验更好了。”  

来自阿曼的采购商杜拉第一次参加广交会,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领取了赠送给新采购商的大礼包,内里有餐饮券及洗漱用品等。了解到广交会除设有清真餐厅外,还特别设立了礼拜点,他喜出望外。“广交会的规模比我想象中还要大得多,来的采购商那么多,工作量这么大,服务还能这么细致周到,真的令我大开眼界!”据礼拜点工作人员介绍,上届广交会礼拜点接待高达近7000人次,受到境外穆斯林客商的一致好评。

中国品牌影响力大增

在康佳展位,8K的75寸大电视不断回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吸引了大量海外采购商驻足观看。欧洲客商罗伯特说,中国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广交会上展示的一系列中国品牌,也从过往的以价取胜,到以质取胜,再到现在的以科技创新取胜,令“中国制造”在世界的影响力与话语权越来越大。

“对我来说,海尔就是我们当地自己的品牌!”在海尔展位,俄罗斯采购商瓦西里对记者说,海尔是他最早认识的中国家电品牌,十多年前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就特意找到海尔展位,由此展开了双方连续多年的合作。他说过去在欧洲,家电市场上很难看到中国品牌,原因是大部分中国品牌选择贴牌代工,处于产业价值链下游,品牌价值极低。但海尔是个例外,很早就有推广自主品牌的意识。海尔的冰箱从过去的几十美元低端货发展到现在逾万美元的高端智慧产品,甚至在俄罗斯建有冰箱制造基地,由原来的进口商变成了当地制造商,当中的飞跃发展令人惊叹。